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京防汛上海高溫預警 鄭州地鐵闢謠正常營運

2022/6/26 14: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北京26日電)中國多地面臨極端天氣。北京市今天啟動防汛藍色預警響應;上海則是發布高溫黃色預警信號。去年發生地鐵淹水及死亡事件的鄭州,今天闢謠指出,地鐵未因雨停運。

北京日報報導,北京市防汛辦發布,今天下午4時啟動全市防汛藍色預警響應,呼籲民眾調整出行,避開積水路段,遠離河道和危險山區。

成都氣象台早上6時即發布暴雨藍色預警,將會有暴雨、雷電和大風,個別地方累計雨量可到100毫米以上。

根據上海官方帳號「上海發布」,今天中午12時發布高溫黃色預警信號,因受西太平洋副熱帶高壓影響,預計中心城區、嘉定、閔行、青浦、松江、浦東和寶山等地最高氣溫將超過攝氏35度。

鄭州地鐵事故將在7月20日滿一週年,多則訊息在網路上流傳稱「因受降雨影響,鄭州地鐵5號線將於6月26日臨時停運,27號首班車起恢復運營」。鄭州地鐵今天透過官方微博聲明這是謠言,將保留對謠言製造者、傳播者追究法律責任的權利。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發生於2021年7月20日的河南鄭州暴雨,在中國國務院調查報告中被認定是「特別重大自然災害」,但因為發生地鐵、隧道等本不該發生的傷亡事件,當地有380人死亡失蹤,鄭州市委書記徐立毅被免職。

此事件也對各地應對極端天氣敲響警鐘。淄博日報報導,山東省淄博市24日印發「關於加強極端天氣防範應對工作若干措施」,就結合鄭州事故的情況編製預案,提出極端天氣防範應對27條舉措,這是山東省首次公布極端天氣防範應對的綜合性文件。(編輯:李雅雯)11106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