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四川龍槽溝山洪暴發 遊客閃避不及4死9傷[影]

2022/8/13 21:18(8/13 21: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3日電)中國四川省彭州市龍門山鎮龍漕溝今天下午突然山洪暴發,多名戲水遊客閃避不及被山洪沖走。據當地官方通報,截至晚間7時30分,已造成4人死亡,3人重傷,6人輕傷,現場仍在搜救中。

多支網傳影片顯示,龍漕溝本是兩岸綠樹林立的潺潺小溪,今天湧入大批遊客戲水消暑,還有人在溪邊搭帳蓬。滾滾山洪突然來襲,多名遊客閃避不及被沖走。

影片顯示,龍槽溝禁止下水,周邊設有柵欄,但大批遊客仍闖入戲水。

極目新聞報導,龍槽溝附近一家餐館的陳姓廚師表示,下午3時許,他碰到一個從山上下來的同村村民,村民告訴他,山上發洪水了,趕緊通知在山谷遊玩的遊客撤離。他和這名村民邊往山下跑,邊大喊著提醒遊客,發山洪了,趕緊離開山溝躲避。有50多名遊客及時離開山溝。約1分鐘,山洪就沖下來。

陳姓廚師說,龍槽溝上游沒有水庫,他聽說是上游下了雨,所以導致山洪發生。

彭山區應急管理局官方微博通報,下午2時37分,龍門山鎮政府獲報將有短暫強降雨後,立即組織村鎮幹部、巡邏隊員及志願者等力量對轄區內河道沿線戲水遊客進行勸離。下午3時30分,小魚洞社區龍漕溝突發山洪,河道未撤離遊客被捲入山洪。(編輯:楊昇儒)11108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