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常態化核酸檢測成本高 成都宣布不再全部免費

2022/8/15 18: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5日電)常態化核酸檢測耗費資源,中國部分城市已宣布暫停。成都市也宣布自13日起,除了重點人群外,其餘人員的核酸檢測將按規定收費,依據單檢或混檢的不同,費用從新台幣15元到70元不等。

根據官方微信「健康成都」,鑒於成都在這一波疫情中,所有風險區已全部清零,全市核酸檢測點混檢免費政策停止實施,即從8月13日8時起,除重點人群和入川即檢人員核酸檢測費用按原政策執行外,其餘「願檢盡檢」人員按規定收取費用。

成都市衛健委人員就相關問題表示,常態化疫情防控期間,前往商場、辦公樓等公共場所不需要核酸檢測報告,但市民要自覺做好出示健康碼、掃場所碼、戴口罩、測體溫、保持一公尺距離等疫情防控措施。

他說,「鼓勵」廣大市民積極響應7天進行1次核酸檢測的倡導,以提升社會面疫情預警能力,減低社會面疫情傳播風險。

在收費標準方面,他說,目前,COVID-19核酸檢測單人單檢價格每人份不超過人民幣16元(約新台幣70.4元),多人混檢價格每人份不超過3.5元(約新台幣15.4元);抗原檢測總費用每人份不超過6元。

今年5月上旬,中國國務院要求,人口千萬級以上大城市與輸入風險較高的省會城市,要建立步行15分鐘核酸「採樣圈」,拓寬COVID-19疫情監測範圍和管道,當時有多個城市都以常態化核酸檢測作為重要的防疫手段。

但是,在中國國家醫療保障局指出,醫保不會為檢測買單,檢測成本應由各地政府負擔後,多地紛紛調降核酸檢測的頻次,安徽省合肥市更在6月下旬宣布暫停7天一次的常態化區域免費核酸檢測。

如今,成都依然維持15分鐘的核酸採樣圈,但決定除了重點人群外不再強制檢測,對自願檢測的民眾採取收費。(編輯:張淑伶)11108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