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除牌風險 港媒:基金股東轉移阿里美股至香港

2022/8/16 10: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6日電)據報導,由於中美對中概股的會計審核問題持續僵持,增加了中概股從美國退市的風險,已有一些基金股東因此把阿里巴巴美股轉移至香港。

根據香港經濟日報今天的報導,近3月來,阿里巴巴多名基金股東將阿里巴巴美股(股票代號BABA)搬到香港,上週更再有神秘大戶將港幣570億元大貨(股票)轉移。

報導指出,截至15日,這些神秘大戶們在第3季累計搬移了1420億元阿里巴巴美股到港;年初至今由美轉港的阿里巴巴股份,價值合共2170億元。

據報導,阿里巴巴港股在中央結算系統的存倉水平已突破136億股,占整體股份超過64%,再創香港第二上市以來新高。

報導表示,若審計分歧未能解決,包括阿里巴巴在內的多家中概股或在2024年被踢出美國交易所。

今年第3季,全球最大對沖基金橋水(Bridge water)、以蘇格蘭為基地的英國投資管理公司BaillieGifford等機構股東,紛紛將阿里巴巴美股搬來香港,轉換為普通股。

阿里巴巴集團為中國網購巨商,多年前在美國上市,2019年底在香港交易所以「同股不同權」的方式作第二上市。

近年來,美方加強對上市中概股的會計審核,並不時公布不符合條件的公司名單,相關公司一旦被納入名單內,就有除牌風險,而阿里巴巴已被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列入「預定摘牌名單」。

另外,阿里巴巴已向港交所尋求主要上市而成為一家雙重主要上市發行人。

市場預料,這場審計風波將會導致美國部分或大部分中概股轉到港交所上市。(編輯:唐佩君)11108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