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擴大投資撐經濟 發改委:加快重大項目建設

2022/8/16 14: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6日電)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坦言,經濟下行壓力增大,投資對經濟發展的支撐作用更加凸顯,加快推進重大項目建設,這是擴大國內需求、穩住經濟大盤的重要支撐。

國家發改委固定資產投資司司長羅國三16日在記者會上作上述表示。

羅國三指出,今年3月以來因為超預期因素影響,經濟下行壓力增大,投資對經濟發展的支撐作用更加凸顯。加快推進重大項目建設,這是擴大國內需求、穩住經濟大盤的重要支撐;做好項目前期工作是先決條件。

羅國三提出下半年4大工作要點項目。他說,按照國務院「紮實穩住經濟的一攬子政策措施」要求,努力保持全年投資穩定增長。

首先是推進投資項目前期工作,加快辦理各項審批手續,做好開工前各項準備工作,推動一批重大項目及早開工建設。

其次加強資金、用地、用能等保障,加快中央預算內投資下達進度,各地進一步落實「資金跟著項目走」的工作機制和要求,做好專項債券項目準備工作。

第3是加大重大項目協調推進力度,繼續發揮、推動十四五規劃102項重大工程實施部際聯席會議和其他有關協調機制作用,推動重大項目加快建設實施。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第4則是用好政策性開發性金融工具,充分發揮推進有效投資重要項目協調機制作用、支持重大項目建設、推動項目盡快落地實施。

據第一財經16日分析,國家統計局7月經濟數據顯示,受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高溫多雨等因素影響,經濟恢復情形正在放緩。為紓解經濟下行壓力,需要擴大有效投資,政府主導的基礎設施建設投資尤其重要,在地方財政收入緊張下,基建投資資金依賴發行地方政府專項債券籌資。(編輯:李雅雯/唐佩君)11108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