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發布優化防疫20條 衛健委:根據病毒演化調整

2022/11/12 16: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佳蓉台北12日電)中國當局昨天發布優化防疫20條,放寬多項防疫措施。衛健委今天強調,此舉不是放鬆防控,而是「根據病毒的演進變化趨勢」,優化防控措施。

中國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今天下午召開新聞記者會,主題為「優化調整疫情防控措施、全力抓好當前疫情防控處置工作」。

有媒體在會上詢問,調整防控措施會不會帶來更大的風險?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副主任雷海潮回應,疫情發生以來,中國持續跟進全球疫情態勢和病毒變異特徵,結合防控舉措的實施效果進行動態評估,「有關專家在這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研究工作」。

他強調,「我們要根據病毒的演進變化趨勢,還有我們實際防控能力的改善和提升,以及我們積累的臨床治療的經驗和認識,來優化和調整我們的疫情防控措施。」

雷海潮指出,中國通過2年多的防控實踐,經歷了若干次聚集性疫情的挑戰,也積累了很多防控的經驗,對於病毒的傳播規律和臨床治療特點,有了新的認識。

他說,要因時因勢來調整優化中國的防控舉措,不斷提升防控的科學精准水平。「每一次我們對防控措施的優化調整,都是十分審慎的」。

雷海潮說,優化防疫20條能夠緩解各地疫情處置當中遇到的瓶頸和障礙。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他並舉例,像是隔離資源緊張、流調壓力大,造成的隔離房間與流調人員不足等問題,這次取消了對於密接的密接的判定,可以更好地集中流行病學調查人員的精力和時間,平衡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之間的關係。

對於各地層層加碼的防疫狀況,雷海潮表示,各地已成立了整治層層加碼工作專班,每天都在進行調度,對於各地網民、人民群眾反映遇到的問題,積極有效回應,轉交給有關地方來推動解決。(編輯:陳沛冰)1111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