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媒:鄧規江隨 習近平等人護送江澤民遺體火化

2022/12/2 18: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2日電)第3代中共領導人、已故總書記江澤民的喪禮規格受到外界矚目。據港媒報導,江澤民喪禮應會參照鄧小平的規格,有小範圍告別式,習近平等領導人5日將護送其遺體前往火化。

星島日報報導,江澤民治喪委員會昨天發布的公告,與1997年鄧小平治喪委員會的公告內容幾乎一致,也是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追悼大會。

報導指出,兩者略有不同的是,雖然都提到「不舉行遺體告別儀式」,但鄧小平的治喪公告有提到「根據鄧小平同志的囑託和親屬的意見」,而江澤民的治喪公告卻沒有「根據江澤民同志的囑託和親屬的意見」。也就是說,江澤民應該沒有對自己的身後事留下相關遺囑。

根據報導,中共官方雖然不舉行江澤民的遺體告別儀式,但在5日火化當天,相信也將參照鄧小平出殯的儀式,先舉行小範圍的告別式,由現任總書記習近平等領導人前往醫院送最後一程,並護送江澤民的遺體前往八寶山革命公墓火化。

報導提到,1997年2月24日上午9時,時任中共總書記的江澤民率領李鵬、喬石、李瑞環、朱鎔基等領導人前往解放軍總醫院禮堂,向鄧小平遺體致哀並慰問家屬。約半小時後,江澤民等一行人便護送鄧小平的靈車駛往八寶山革命公墓。

新華社當時報導形容,鄧小平發引火化時,「長街慟哭,萬眾同悲。從人民解放軍總醫院到八寶山,短短兩公里半的路途兩旁,擠滿了首都各界人士和從各地趕來的人民群眾十多萬人。他們舉著一幅幅反映各族人民共同心聲的橫幅,表達對敬愛的小平同志深深的哀思,悲痛地揮淚為小平同志送別」。

報導指出,雖然可能「鄧規江隨」,但12月5日北京在COVID-19疫情下,是否也會有「長街慟哭,萬眾同悲」的場景,有待觀察。

江澤民治喪委員會昨天公告,江澤民追悼大會6日上午10時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不舉行遺體告別儀式。(編輯:楊昇儒)1111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