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吉林高三女生失蹤87天 父親憂女兒成胡鑫宇第二

2023/1/31 16: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1日電)江西少年胡鑫宇失蹤106天,父母親友望眼欲穿卻等到一具死亡多時的遺體。與此同時,吉林省高三生鄭春梅失蹤87天也引發各方關注,鄭父十分著急說,深怕女兒成了第2個胡鑫宇。

綜合中國媒體與香港01今天報導,18歲的鄭春梅就讀吉林省吉林市昌邑區第十三中學,2022年11月4日晚上8時左右,鄭春梅步出與同班同學合租房隨即失聯至今。

鄭父看過警方提供的監視器畫面得知,當晚鄭春梅曾現身吉林大橋後人間蒸發,一處監視器曾錄得某個短暫助跑躍下欄杆的模糊身影。

警方與當地救援隊隨即展開搜救,但始終沒有結果,直到12月末松花江面結冰搜救難,不得不暫時喊停。

此外,鄭父說,經由另個監視器畫面得知,女兒失蹤前一天也就是11月3日晚自習後,是最後一個離開學校,沒有直接回租屋處,而是前往學校附近的公園,並行經失蹤地點吉林大橋,逾2小時才返回合租的小區。

鄭父指出:「在深夜12時02分的監控裡,我們看到一個包裹很嚴實的男子疑似尾隨在我女兒身後,因男子包裹得很嚴實,很難分辨出是誰,直到12時06分,女兒回到租屋處,這個男的才走人」。

鄭父表示,警方曾告訴他,根據落水的監視器畫面顯示的時間點研判,目前暫無其他人報案,家屬不要抱有太大的希望。但活要見人死要見屍,即便孩子是真的遇難了,也要找到背後的真相。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得知尋獲胡鑫宇遺體的消息後,鄭父說,現在特別著急,因為女兒跟胡鑫宇失蹤的時間只差20天,如今還是沒有新線索,「我看到胡鑫宇的案件現在特別著急上火,我也擔心我女兒會這樣」。

吉林市藍天救援隊指出,事發後救援隊曾先後出動100多名救援人員沿松花江搜尋,但氣溫下降江面結冰搜尋難,「等到開春冰化了,還會繼續進行搜尋工作」。(編輯:曹宇帆/邱國強)11201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