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馬海纜中斷 陸委會:目前沒證據證明中共所為

2023/2/23 18: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雅雯台北23日電)台灣、馬祖之間2條海底電纜全斷,有分析指這可能是中共騷擾或為封鎖台灣聯外通訊做演練。陸委會今天表示,目前沒有具體證據證明這是中共刻意斷纜。

大陸委員會23日下午4時舉行例行記者會,由陸委會副主委李麗珍主持。

「外交政策」雜誌日前刊登專欄作家布勞(Elisabeth Braw)的分析,她認為,台馬海纜中斷可能是中共騷擾或為進一步封鎖台灣聯外通訊做演練;「海底電纜受損不罕見,但連續失去兩條電纜,若非運氣真的很差,就是很可能非巧合」。

李麗珍表示,馬祖海底電纜有幾次斷纜事件,NCC日前也有對外說明,推測很可能是大陸漁船或是貨輪損壞海纜,中華電信已向海巡署報案,也先用微波備援系統因應。

李麗珍並表示,目前沒有具體證據證明這是中共刻意斷纜,也不希望是這個狀況。海底電纜涉及通訊安全,必須當作安全議題加以關注和處理,將會持續關注。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連江縣長王忠銘等人日前赴福州與陸方官員座談交流,王忠銘提到,此行把馬祖、福州建設海底纜線納入議題;另也期待「通水、通電、通氣、通橋」等新4通能盡快地達成,使馬祖、福州經濟生活圈更為緊密。

李麗珍回應,過去多次說明,要和大陸通水、通電、通氣、通橋等,這都涉及公權力事項,沒辦法由地方政府和陸方談判,必須透過兩岸協商。陸委會了解馬祖對於經濟發展建設的盼望和需求,將會同相關單位多加了解當地意見。(編輯:楊昇儒)1120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