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媒揭露安永中國員工需配戴黨徽 以表政治忠誠

2023/2/27 20:42(2/27 21: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圖為中國共產黨黨徽。(中新社)
圖為中國共產黨黨徽。(中新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北京27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披露,在安永中國(EY China)北京辦公室工作的中國共產黨員,被要求在工作時配戴黨徽,以表明他們的政治忠誠。

金融時報報導,就在中共召開年度人大會議前夕,安永中國內部的共產黨支部委員會,要求公司內黨員在工作時配戴黨徽,此時中國正處政治高度敏感之際。

被視為橡皮圖章的中國人大會議,預計將確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第三任期,新一批的高層官員也將獲得任命。

根據兩名收到指示的人士,安永中國內部共產黨支部委員會2月23日透過公司電郵帳號,發訊息給北京辦公室所有黨員,要求他們在工作時配戴黨徽。

在中國,有正式中共黨員7人以上又不足50人的基層單位(包括企業),經上級黨組織批准後,可成立黨支部委員會。

在和國際組織有關的中國公司中,安永中國是首批已知要求員工配戴黨徽的公司之一。似乎只有安永中國北京辦公室員工收到這項指示。該公司未對此事立即作出回應。

安永中國中共黨支部委員會指示說,「黨徽應置於左胸中間,不能戴在衣領上」、「與其他徽章一起配戴時,黨徽應置於它們之上」。

這項通知指出,這一要求符合「中共北京註冊會計師資產評估行業委員會」發起的運動,該委員會要求中共黨員在工作場所配戴黨徽,清楚表明自己的身分。

自習近平去年10月取得中共中央總書記的第三個任期以來,中國國營集團和民間企業也展開了類似的中共黨徽宣傳活動。(譯者:陳正健/核稿:劉淑琴)1120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