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共通令黨國學習習近平著作 推動習思想進課堂

2023/4/10 19: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0日電)中共中央今天發出通知,通令全國學習官方新出版的「習近平著作選讀」第1、2卷。其中提到,各高校要把這本著作作為「師生理論學習教材」,推動習近平思想「進教材、進課堂、進頭腦」。

新華社報導,這項名為「關於學習『習近平著作選讀』第一卷、第二卷的通知」的文件直指,這本著作的編輯出版是「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決定」。現在著作第1、2卷已經出版發行,這是「黨和國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這項通知說,「習近平著作選讀」收入了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2012年11月至2022年10月間的重要著作,是「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權威教材」。

通知提到,習近平「以馬克思主義政治家、思想家、戰略家的歷史主動精神、非凡理論勇氣、卓越政治智慧、強烈使命擔當」,對關係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進行深邃思考和科學判斷,提出一系列原創性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創立和發展發揮了決定性作用、作出了決定性貢獻」。

這項通知更聲稱,學習「習近平著作選讀」,要深刻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二十一世紀馬克思主義」,是「中華文化和中國精神的時代精華」,實現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的飛躍」。

通知還說,要深刻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一個「邏輯嚴密、內涵豐富、系統全面、博大精深的科學體系」。

這項通知強調,各級黨委(黨組)要把學習「習近平著作選讀」擺在重要位置,緊密結合學習貫徹黨的20大精神、結合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組織黨員、幹部「原原本本學、認認真真悟」,做到「知其言更知其義、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此外,各級黨校(行政學院)、幹部學院要把「習近平著作選讀」納入培訓教學重要內容,舉辦各種研討班、培訓班、學習班,推動學習「多形式、分層次、全覆蓋」開展;各級黨委宣傳、組織部門要加強對學習的指導和督促檢查,做好宣傳報導,組織好宣講宣介,不斷把學習引向深入。

通知並要求,各高等學校(大學院校)要把「習近平著作選讀」作為師生理論學習教材,更好「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進教材、進課堂、進頭腦』」。(編輯:邱國強)11204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