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河北一派出所爆炸4死2失聯 官方:取樣鑑定煙火

2023/5/27 16: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7日電)據中國河北省大城縣政府今天通報,26日下午4時許,大城縣臧屯派出所警察在對涉嫌非法買賣的煙火爆竹進行取樣鑑定時發生爆炸,造成4死5傷,還有2人失聯。

通報稱,經初步核查,事故現場涉及人員11人。目前,已搜救出9人,其中5人正在救治,4人已無生命體徵;失聯2人,正在全力搜救。

據陸媒澎湃新聞報導,罹難和失聯人員多為民警和輔警。

陸媒封面新聞報導,派出所附近商鋪老闆今天說,昨天下午休息時躺著突然聽到了巨響,「先是咚的一聲,隨後不止一聲。」從店裡跑出來站在路邊後,響聲還沒有停止。「不是明顯的爆炸,只有聲響,也沒有其他的火光濃煙,站在路邊看不到裡面。」

大成縣政府1月17日曾發布「大城縣關於在全縣範圍內禁止生產儲存運輸經營和燃放煙花爆竹的通告」。

通告稱,大城縣繼續實行全域、全時段、常態化禁止生產、儲存、運輸、經營、燃放煙花爆竹。

通報並要求各部門要嚴格履行屬地管理和行業監管責任,加大日常巡查管控力度,依法依規對非法生產、儲存、運輸、經營、燃放煙花爆竹的行為進行查處。(編輯:楊昇儒/曹宇帆)11205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