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藝術再生展 優席夫分享作品登紐約地鐵喜悅

2018/10/17 15:28(10/17 16: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17日電)結合3D列印、回收塑料等創新技術應用的藝術再生特展今天起在吉安鄉「後山山後故事館」展出,受邀參展的旅英畫家優席夫現身說法,分享他的作品登上紐約地鐵列車車身的經驗。

名為「弄巧成卓」的創新技術應用博覽會共策畫3場主題,分別為科技農企、深層海水暨健康服務、生活工藝產業,希望引進工研院及各法人能量提供東部業者廣泛應用,補足東部產業技術缺口。

執行單位財團法人石材暨資源產業研究發展中心總經理林志善說,這次展出3D列印技術、回收塑料再製、回收布材再製、竹編與中國山水畫材等科技技術應用包裝,及印刷創新科技研究發展中心2018年包裝達人設計競賽得獎作品。希望藉此賦予「藝術再生」高產值。

特展即日起至年底為止,並同步展出旅英畫家優席夫、湛賞文化藝術工坊、610手作館及池南社區發展協會的繪畫、文創及工藝作品。

出身花蓮玉里部落的優席夫分享他的作品躍上紐約地鐵的喜悅,他還透露,明年4月美國洛杉磯的公共空間也將有他的台灣原民風藝術品呈現。

交通部觀光局以優席夫的繪畫作品,讓紐約地鐵車廂亮了起來,桃紅色調的車身、富有台灣味的圖樣設計,令人驚豔。優席夫說,那是台灣原住民豐收的意象,工藝創作者與藝術家要懂得運用自己文化的優點,才能讓傳統跳出傳統框架,向外推展。(編輯:翁翠萍)10710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