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京奧運台日交流暖身 桑布伊歌聲搭橋

2018/10/28 22:08(10/28 22: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8日專電)金曲獎最佳原住民歌手、台東卑南族音樂創作人桑布伊,在日本茨城縣笠間市以歌聲進行民間交流。笠間市是2020東京奧運登記接待台灣選手的城市,桑布伊提前為台日文化搭橋。

桑布伊在笠間市以歌聲展開台灣與東奧登記接待城市首個文化交流活動,受到市長山口伸樹和市民歡迎。

配合笠間市年度盛事菊祭,桑布伊昨天在著名的笠間稻荷神社前的酒廠、笹目宗兵衛商店演唱,他以特有的對唱方式近距離引導民眾互動,優美的歌聲及吉他演奏吸引聽眾。

出席者包括山口伸樹與笠間市副市長近藤慶一等官員,開啟台灣與東奧台灣選手接待城市的交流。

山口26日還設宴款待桑布伊及駐日處台灣文化中心顧問朱文清等,桑布伊在晚宴中獻唱原住民族傳統迎賓歌曲,並邀山口訪台,參加明年4月在國家劇院舉行的音樂會。

山口伸樹表示,桑布伊到笠間市表演,對周邊城鎮民眾而言是非常難得的機會,有人甚至遠從群馬縣前來聆聽。

桑布伊曾獲金曲獎最佳原住民歌手、最佳演唱錄音專輯及年度專輯等殊榮,25日在位於東京虎之門的台灣文化中心開唱,並與120多名聽眾對唱。

駐日處台灣文化中心為與東奧台灣選手接待城市共同促進台日文化交流,已與16個登記東奧台灣選手接待城接洽,計劃明年起陸續安排台灣音樂團隊到訪,展現文化軟實力。

笠間市於今年8月在台灣開設聯絡辦公室,推動雙方交流。笠間稻荷神社是日本三大稻荷神社之一,每年可吸引350萬人次訪客;笠間日動美術館、燒陶窯等景點也相當著名,由於茨城機場啟用,近年來台灣遊客增多。(編輯:廖漢原)10710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