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春美歌劇團咫尺天涯 演繹戰爭權謀下的苦戀

2018/11/9 17:57(11/9 19: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宜儒台北9日電)宮廷鬥爭戲、生旦愛情戲,素來是歌仔戲最重要也最受歡迎的題材,春美歌劇團新作「咫尺天涯」將這兩大元素交會,由團長郭春美帶領團內新生代演員同台,以雙生雙旦陣容演出。

「咫尺天涯」由青年劇作家陳文梓與春美歌劇團的一對忠實戲迷姊妹花王麗娟、王麗紅共同編劇,並邀請近年積極在各戲曲間跨界的京劇名角黃宇琳執導,這也是她演而優則導的首部作品。

在「咫尺天涯」中,可看傳統文武身段,也有角色人物的內心掙扎,故事以一場戰爭為引,串入宮鬥陰謀、兄弟情義與因現實而不得相會相愛的兩段苦戀。黃宇琳說,在戰爭、權謀之下,人心思變,也展現人性的脆弱無助,「我希望能藉著角色輪廓的塑形去打磨更多人性細節,尤其透過細膩的身段設計表現出更多的心理變化」。

「咫尺天涯」由郭春美、簡嘉誼、孫凱琳、李沛羽、黃雅蓉、黃月琴、周奕芳、江俊賢主演,將於12月1、2日在台北大稻埕戲苑演出。(編輯:陳怡璇)1071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