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CCC創刊10週年搭漫畫基地元年 邀漫迷玩體驗展

2018/12/27 17:13(12/27 17: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27日電)扶植台灣原創漫畫能量的中研院「CCC創作集」創刊至今10週年,適逢年底文化部漫畫基地落成,雙方攜手舉行「幻境漫遊 CCC創作集數位體驗展」,邀漫迷徜徉虛實交錯的奇幻世界。

由文化部與中央研究院數位文化中心共同打造的「幻境漫遊 CCC創作集數位體驗展」,今天在台北市漫畫基地舉辦開展茶會,文化部次長丁曉菁、中研院副院長黃進興、漫畫家AKRU、導演張永昌等人出席並參觀展區。

CCC創作集(Creative Comic Collection)被視為台灣漫畫重要搖籃,結合在地歷史、民俗、生態等題材,並以史實入畫,創刊至今已邁入10週年,共累積逾10萬發行量、385篇作品、89名創作者參與,自去年起與文化部合作,從季刊轉型為月刊,帶動台灣長篇連載漫畫風潮。

今年底適逢「漫畫基地」落成,文化部攜手10週年的CCC推出「幻境漫遊」數位體驗展,以CCC經典漫畫「北城百畫帖」作為展示主題,不僅重現漫畫實體場景,還結合AR互動、立體投影,讓漫迷彷彿置身漫畫世界。

丁曉菁表示,今年除了是CCC創刊10週年,也是漫畫基地起步的元年,這兩個數字都是階段性重要的數字,文化部除了積極爭取預算展現漫畫實力IP,還透過漫畫輔導金與ACG前瞻計畫支持創作者跨域合作;同時,她也呼籲各部會或地方政府,若有需要把在地故事資料呈現給大眾時,歡迎廣邀台灣漫畫家參與。

CCC從創刊至今已累積發行超過10萬冊,黃進興認為,這是很不簡單的數目,並提到中研院配合國家政策投入新媒體運用,讓觀看者能跟虛擬人物互動,這種身歷其境、參與歷史的體驗,相信能開啟更多想像力,發揮台灣文化實力。

「北城百畫帖」作者AKRU一路見證作品從影視化到結合科技的展覽呈現,AKRU坦言,雖然已遠遠超出她可以掌控的範圍,但很開心作品能展現更不一樣的生命,尤其是影視化表現和漫畫的感覺完全不同,「我其實非常期待他們怎麼改」。

不過「北城百畫帖」已多年未連載,儘管有影視化持續籌備中,仍令許多漫迷期待後續故事,對此AKRU表示,當時一邊畫圖一邊考究故事的過程中,發現很多題材都值得發揮,先前就認為「應該要一直畫下去」,但近年礙於個人工作行程難以兼顧,未來仍想繼續創作。(編輯:張芷瑄)1071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