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當太極遇上繪畫 陳羅克舞動色彩羅馬展演

2019/4/7 08:17(4/7 08: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雅詩羅馬7日專電)當太極遇上繪畫會是何種情景?台灣旅德知名畫家陳羅克2至7日應邀到羅馬當代藝術館展演,他除開課教授太極拳,也現場創作融入太極精神的抽象畫。

6日傍晚,羅馬當代藝術館(Museum of Contemporary Art of Rome)大廳充滿濃厚的東方氣氛,義大利五個最重要的太極協會輪流在現場表演,陳羅克則在後方地板鋪上巨型畫布,將大師們行雲流水的拳腳功夫,轉化成躍然紙上的舞動色彩。

陳羅克在表演後向圍觀群眾感性表示,這是他第一次到羅馬展出,展覽期間每天早上都有很多人來跟他學習太極功夫,因此結交到很多朋友,他此行感受到義大利人的溫暖和熱愛藝術,讓他也想大聲說一句「我愛羅馬」。

前往觀展的駐教廷大使李世明應邀致詞時表示,陳羅克在國際各處的展出都很受歡迎,他擔任駐阿根廷代表時,陳羅克也曾應邀來阿根廷展出,現在很高興在羅馬又有機會看到陳羅克展出。

李世明表示,陳羅克除了不斷在藝術領域精進,最難能可貴的是還投身許多公益活動,例如陳羅克長期關注因為戰爭受苦的難民兒童,曾在德國、希臘等地發起「藝術公益無國界」活動,教導難民兒童透過繪畫訴說自己的故事,深具啟發意義。

1957年出生的陳羅克,畢業於台灣藝術大學,之後前往德國深造,曾在世界各地舉辦百餘次個展、聯展。

陳羅克這次是應知名策展人史卡林吉拉(Massimo Scaringella)之邀到羅馬展出,六天展期內有多項不同的互動式展出,包括論壇講座、太極拳授課,以及3日、6日在大廳舉辦的兩場大型太極創作秀。

陳羅克表示,為了讓太極創作秀更有動感,策展人聯繫當地太極協會,這些素不相識的太極師傅都立刻答應共襄盛舉,讓他感受到太極搭起的跨國界友誼。

陳羅克說,在太極創作秀的表演中,他藉著觀賞其他人練功來觸動繪畫靈感,所以可說是一幅集體創作,也讓作品增添羅馬在地元素,這是非常不同以往的經驗。(編輯:王永志)10804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