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莫斯科國際攝影獎 台攝影師拍夜間隧道奪第一名

2019/5/28 13:31(5/28 14: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8日電)莫斯科國際攝影獎公布2019年度比賽得獎名單,其中台灣攝影師楊宗翰以「夜間隧道」系列作品,拿下建築類第一名;另一名同樣來自台灣的攝影師邵安澤,則是拿下2座金牌、1銅獎。

莫斯科國際攝影獎(MIFA,Moscow International Foto Awards)從2014年起舉辦,目的在向俄羅斯展示世界各地攝影師的潛質,比賽分為科學、人物、自然、藝術、建築等9個主題,總冠軍可贏得3000美元獎金(約新台幣9萬4000元)。

MIFA大會日前公布2019年度比賽的得獎名單,不少台灣攝影師拿下獎項。台灣攝影師楊宗翰以「夜間隧道」系列作品,拿下建築類第一名。

楊宗翰表示,隧道是小時候回家的必經之路,每次穿越隧道都感覺時間過得特別慢,在隧道裡的光影變化像是進入穿越時空的捷徑,對於隧道的印象與輪廓總是模糊不清,於是試著對夜晚的隧道拍攝。

楊宗翰的作品也將於6月19日至6月23日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市中心舉行攝影作品展。

台灣攝影師邵安澤也以Dull and Sulk拿下廣告音樂類金牌、以Architecture Of Music拿下活動音樂類別金牌、以EMERGING FROM THE COCOON拿下廣告音樂類別銅牌。

台灣攝影師翁富美(Shirley Wung)則有12件作品得獎,其中Traveling獲得建築橋梁類的金牌,另有5件作品得到銅牌、6件作品獲得榮譽獎。

今年總冠軍兼新聞編輯類第一名由丹麥攝影師Rasmus Flindt Pedersen憑著系列作品The Forgotten Country獲獎,記錄了葉門內戰引起的人道危機。(編輯:張芷瑄)10805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