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首爾國際書展登場 台灣出版界展現軟實力

2019/6/20 20:07(6/20 20: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0日專電)首爾國際書展在首爾三成洞國際會議暨展示中心(COEX)登場,台灣館今天舉行開幕酒會,駐韓國台北代表處副代表易志成致賀詞,祈願台灣出版界在首爾充分展現台灣軟實力。

易志成致詞表示,來自台灣76家出版社334本台灣原創好書,相信必能成功向各國專業人士充分展現台灣軟實力。

易志成說,近年台韓關係日益緊密,2018年雙方貿易額達355.3億美元,台灣是韓國第6大貿易夥伴,韓國也是台灣第5大貿易合作對象,政治、經濟、社會各方面均實質交流密切,2020年韓國將是台北國際書展主題國,勢必推展台韓關係更上一層樓。

台北書展基金會董事長林訓民特別感謝來自台灣24家出版社近60位同業在首爾書展台灣館推廣版權,出版社參與人數創新高,館內人潮滿座,版權洽談十分熱絡。

在台韓版權緊密交流的同時,林訓民也期盼同業未來在海外書展都能持續締造佳績,最後熱情舉杯邀請所有國際貴賓,明年一起到台北國際書展共襄盛舉。

台灣館開幕,全球國際書展主席紛紛到場慶賀,包括波隆那書展執行長Elena Pasoli、瓜達拉哈拉書展代表David Unger、瓜達拉哈拉書展執行長Marisol Schulz、希臘書展代表Nopi Chatzigeorgiou、聖保羅書展執行長Fernanda Dantas、巴黎書展執行長Sebastien Fresneau、法蘭克福書展副主席MarifeBoix Garcia、法國出版協會代表Laurence Risson等。

台灣館以木質簡單的挑高設計,搭配環保紙質的出版社專區設計,展品吸引了眾多專業人士及韓國民眾來館拍照及參觀,包括繪本、圖像類作品以及由台灣睿斯特公司研發的編程學習,配合小老鼠機器人,許多推著娃娃車的韓國家長也都忍不住駐足。

獨立出版聯盟秘書長陳夏民表示,今年參展特別製作韓文及英文簡介,集結聯盟的12本作品到現場,除邀請專業韓文專業版權人員,聯盟成員楊海也帶來知名波蘭插畫家帕維爾.苦情司機於台灣出版的第一冊繪本,對於韓國市場充滿信心。(編輯:陳永昌)10806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