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唐美雲歌仔戲團吉隆坡巡演 粉絲喊苦等32年

2019/7/21 19:10(7/21 21: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秉弘台北21日電)唐美雲歌仔戲團海外巡演進行至第4站,到吉隆坡演出「智者大師」、「光目女救母」。當地粉絲苦等多年,拿著32年前與唐美雲合影的相片大呼,「等了32年終於可以見上面了!」

唐美雲歌仔戲團今年受佛教慈濟基金會以及喬治市世界遺產機構等單位的邀請,前往新加坡、馬來西亞檳城、馬六甲、吉隆坡共停留4站巡演。日前轉站至最後一場吉隆坡,演出「智者大師」及「光目女救母」。

唐美雲今年以「夜未央」獲得傳藝金曲獎最佳演員獎的提名。但唐美雲因前往吉隆坡巡演,不克出席20日的入圍禮讚,她表示,相當感謝評審肯定,自己一定會出席頒獎典禮。

此次海外巡演長達20多天,動員50餘名團員。許多觀眾從第一站新加坡就一路跟隨直到最終站。甚至還有熱情粉絲拿著32年前與唐美雲的合照,直呼「等了32年終於可以見上面了!」唐美雲自己看到照片,也表示相當不可思議。

談到巡演,唐美雲說自己的力量很渺小,每一次看到劇團的團員,盡心盡力為歌仔戲付出、各司其職,她都覺得很感恩。

得到海外的朋友像家人一樣的照顧,唐美雲說到激動之處還忍不住落下眼淚,坦言從第一站到最後一站,壓力都沒少過,因為把劇團拉拔到海外責任非常重大。

對於接下來的公演計畫,唐美雲回應,每次公演都是許多人在背後盡心盡力,希望未來還能有機會,把歌仔戲傳承到海外。(編輯:陳清芳)10807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