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設計展超級狂 長者身障模特兒上伸展台

2019/10/4 21:32(10/5 09: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4日電)2019台灣設計展「設計之夜」今晚在台糖縣民公園登場,為展現「超級南」,屏東以人為本的精神,21名長者、身心障礙者站上伸展台,進行一場別開生面的走秀。

台灣設計展明天正式對外開放,總統蔡英文今天下午在主展區台糖縣民公園為台灣設計展揭幕,屏東縣政府晚上舉辦「設計之夜」,邀請國際知名華裔設計師黃偉豪(Daniel Wong)操刀規劃。

黃偉豪曾在倫敦與米蘭期間為許多藝術家、歌手設計服裝,利用他多元、跨界的豐富經驗,邀請走秀者畫出自己心中的畫或話,並將每個人的畫發展成服裝上的印花,讓每名走秀者都參與了這場時尚秀。

晚會由牡丹鄉高士村古謠傳唱揭開序曲,21名長者與身障人士化身時尚模特兒,年紀最高齡97歲,在伸展台展現非比尋凡的美與自信,讓台下觀眾為他們喝采。

畫家阿瀨有行動障礙,設計師運用阿瀨的藝術創作,展現出炫目而獨特的視覺效果,阿瀨一席西裝和紳士帽,用他獨特的行走方式,展現有個性的自己,引起不少歡呼聲。

從小就愛秀自己的唐氏症寶寶怡廷,這一次把自己的畫穿在身上,設計師將怡廷的繪畫,結合拼布藝術百衲被的概念,讓她走上超級舞台,少語言的她,露出甜美笑容、展現自己。

曾經奪得台灣聽障模特兒選美大賽第1名的筱萍,也曾代表台灣聾人走向國際舞台,今天來參加「設計之夜」,透過這場時尚秀,實踐自己走向專業模特兒的路。

今年97歲的許等繼是年紀最長的走秀者,平時每天都參加關懷據點活動,設計師將他喜歡的船隻疊合展現在服裝上,今天他用拄著拐杖的步伐,在舞台上再現自己寬闊自在的人生。

屏東縣政府表示,這是台灣設計展中的「社會設計」,21名模特兒,做了一個很好的示範,美麗與時尚不會受限年齡與障礙。(編輯:吳協昌)10810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