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歌仔戲美聲遇上卡門 坑道音樂會觀眾醉了

2019/10/19 14:54(10/19 15: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19日電)歌仔戲國寶唐美雲和「永遠的卡門」女高音翁若珮,今天揭開2019金門坑道音樂節序幕。歌仔戲女聲反串,遇上西方醇厚的次女高音,兩種截然不同唱腔在翟山坑道迴盪,觀眾醉了。

出生戲曲世家的唐美雲致力傳統歌仔戲的精緻化,年年推出大戲,被譽為「精緻歌仔戲的希望」。在坑道音樂節,她演唱「佘太君掛帥」劇中的「夜祭」,並以歌仔戲唱腔吟詠詩人李白「把酒問月」一詩,在弦樂的伴奏下,彷彿帶領觀眾回到唐朝,重現李白把酒問月的場景。

結束首場演出後,唐美雲受訪表示,第一次在翟山坑道演出,十分驚豔,心境也感覺好像回到早年。她提到,「夜祭」在彰顯楊家一門忠烈為國盡忠的精神,十分呼應金門的氛圍,是為這次音樂節特別安排的唱段。

除了有歌仔戲女聲反串男角,今年坑道音樂會也邀請次女高音翁若珮選唱莫札特歌劇「費加洛婚禮」中的男角凱魯畢諾的歌曲來做對比,將東西藝術精彩的呼應與完美呈現。翁若珮說,翟天坑道宛如在天然聲場,而且還有海聲相伴,與在音樂廳演唱的感覺完全不同。

翁若珮在台灣樂聲界有「永遠的卡門」美譽,她以法國音樂大師比才的「卡門」序曲和「哈巴奈拉舞曲」揭開今年坑道音樂會首日序幕和收尾,天籟般地樂音隨著粼粼波光忽遠忽近,餘音繞梁,讓人留戀不已。

坑道音樂節創辦人張正傑說,翟山坑道音樂會已成為全世界獨一無二的音樂體驗,原本為戰爭而建的坑道,從此有了新的生命,在充滿省思的樂音中,年年頌揚著和平的可貴。

2019金門坑道音樂節兩天共演出7場次,每場次約200人,合計約有1400名聽眾,門票一開賣便秒殺。明天主題「笙東擊西」,由笙和弦樂四重奏帶來不一樣的東西樂音的碰撞。(編輯:黃世雅)10810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