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半島歌謠祭與斜坡上的藝術節 打造音樂屏東品牌

2019/10/21 14:59(10/21 15: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1日電)才剛結束台灣設計展,屏東藝術活動不打烊,縣府22日至27日及11月1日至3日連續舉辦「半島歌謠祭」和「斜坡上的藝術節」,共同打造Music Pingtung音樂屏東的品牌。

屏東縣政府今天舉辦宣傳記者會,縣長潘孟安表示,屏東縣擁有豐富多元的文化內涵,是許多音樂創作的後花園,也是適合辦理大型音樂活動殿堂,這次「半島歌謠祭」與「斜坡上的藝術節」共同辦理,讓民眾看見音樂無國界,原住民的古謠、流行音樂、南島國家的音樂一起混合後,帶給聽眾全新音樂體驗。

縣府文化處表示,「半島歌謠祭」是從恆春民謠音樂節延續下來的一個國際藝術節慶,今年從22日至27日在恆春鎮西門廣場和猴洞山連續舉辦6天,包含「民謠大賽」、「半島劇場」、「世界音樂」和「老調新聲」4大主題,活動以「阿嬤叫你回來聽歌」為主要訴求,讓阿嬤變明星。

文化處表示,其中的「世界音樂會」邀請來自法國、西班牙和南美洲等10個國家傑出的音樂表演者,呈現世界音樂的多元面貌,並透過講座分享音樂工作坊和國際美食。

文化處說,在「老調新聲」的主題表演中,邀請桑布伊、嚴詠能和王湯尼等知名歌手,分別與在地傳藝師和孩童們合作,改編及共創恆春半島民謠;還有來自日本的渥美幸裕透過一個月駐村時間,重新詮釋恆春民謠,都將在半島歌謠祭中首度發表作品。

今年首次推出環境舞台劇,由台南人劇團偕同斜槓青年創作體合作,製作「半島風聲相放伴」,透過戲劇的形式,與半島的音樂、歌謠、生活合而為一,展演屬於在地的故事。10月25日與26日恆春西門廣場連演2天,免費觀賞。

「斜坡上的藝術節」今年在潮州鎮林後四林舉辦,從11月1日至3日,有音樂表演、藝術家進駐創作、樂團大賽、市集、和工作坊等豐富內容,帶領大家跟著音樂漫遊屏東原鄉,傳遞原民藝術美學。(編輯:方沛清)108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