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府福特戲院 紀錄林肯生命最後一刻

2020/1/24 14:08(1/29 17: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24日專電)1865年4月14日,時任美國總統林肯在華府福特戲院遭暗殺身亡。林肯當時坐的包廂、遭槍殺後暫時安置的房間被妥善保存,民眾百年後能親眼見證林肯生命的最後一刻。

華府作為美國首都有許多重要歷史景點,白宮、國會山莊、林肯紀念堂、華盛頓紀念碑與大大小小的博物館,都是觀光客必到景點。福特戲院(Ford's Theater)也是旅客不會遺漏的一站。

建於1833年的福特戲院是知名景點,每年吸引無數觀光客朝聖。這座戲院能夠留名不光是悠久的歷史,更因為這裡是解放黑奴的林肯(Abraham Lincoln)遇刺的地方,在美國歷史占有重要的一頁。

這棟原先是教會的建築1861年後改為劇院,因為距離白宮僅數分鐘車程,成為美國政界人士休閒娛樂的主要劇院之一,林肯也是座上賓。

1865年4月14日,南北戰爭剛落幕,剛贏得重大勝利的林肯和夫人到福特戲院觀賞「我們的美國表親」(Our American Cousin)演出,不料卻遭同情南方邦聯的著名演員布斯(John Wilkes Booth)從後腦開槍暗殺。

受傷後的林肯被送往戲院對街的「彼得森公寓」(Peterson's Boarding House)安置,仍於隔天上午7時22分傷重不治,成為美國史上第一位遭暗殺身亡的總統。

福特戲院在林肯遇刺不久後關閉,直到1968年才再度對外開放。開放後的福特戲院在美國政府主導下以歷史遺跡形式保存,除了展示林肯一生對美國的貢獻與個人貼身物品、照片外,也重建林肯當時遭暗殺時所坐的包廂與搶救時暫時安置的公寓房間。

劇院內面對舞台的右側上方,如今掛滿美國國旗與林肯相片的包廂,正是林肯與夫人和其他賓客欣賞表演的地方,也是林肯遇刺的現場。劇院人員向參觀民眾詳述當時過程與細節,劇院的通道也紀錄當天林肯與槍手布斯的行程。

受傷後的林肯被送往對街的公寓安置醫療,公寓外清楚寫著「亞伯拉罕林肯於1864年4月15日上午7時22分於本公寓逝世」。林肯當時安置的床鋪、夫人焦急等候醫師診治消息的小客廳,也都完整保留。

公寓內也展示林肯遺體運送時的鏡頭、美國內戰公告,還有一張全球僅有的林肯遺體照片。公寓也對外展示布斯的日記,讓外界了解他策畫暗殺的理由,以及布斯在大華府一帶的逃亡路線,民眾能親身感受歷史性一刻。(編輯:高照芬)1090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