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閱讀節跨域整合 獲國際圖書館創新服務獎

2020/5/22 10:56(5/22 13: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2日電)教育部今天表示,2013年起邀集國家圖書館、全國公共圖書館合辦的「台灣閱讀節」,活動多元多變,獲得2020年美國圖書館協會(ALA)的國際圖書館創新服務獎。

ALA是全球最悠久、規模最大的圖書館專業學會之一,2008年起開始頒發國際圖書館創新服務獎,遴選重點是得獎計畫必須能永續執行,作為其他圖書館典範。台灣的國家圖書館曾於2011年、2015年分別以「數位出版品平台系統」及「台灣漢學資源中心」獲獎,今年是第3度獲得殊榮。

每年12月舉辦的台灣閱讀節,包含上百場多元閱讀活動,有上百個單位響應,最特別的是近年讓民眾走出戶外,在大安森林公園等場所舉辦閱讀嘉年華,將書中知識與公園生態、閱讀活動融合,讓各種年齡的民眾都能感受閱讀的魅力。

教育部指出,各大圖書館積極推動閱讀活動,2019年台灣民眾走入圖書館次數首度突破1億次,年成長達24.82%,借閱人次、圖書借閱冊數也都成長,可見跨域整合的策略,持續點燃民眾對閱讀的熱情。

ALA原預計6月底舉辦頒獎儀式,但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武漢肺炎)取消,但仍會在7月以專文在美國圖書館雜誌介紹包含「台灣閱讀節」在內的4件獲獎專案計畫。(編輯:張芷瑄)10905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