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豪平跨足舞台劇 挑戰90分鐘口技不間斷演出

2020/5/25 12:53(5/25 14: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25日電)脫口秀演員黃豪平近年跨足多領域,從YouTuber到金鐘獎紅毯主持人,最近將演出舞台劇「變聲偵探」,挑戰90分鐘口技不間斷演出,直呼要鍛鍊體力,「不然會死在台上。」

舞台劇「變聲偵探」劇情描述一名大樓保全夢想自己成為破案神探,有天目睹一樁離奇的分屍命案後,接連引發一串刺激、驚奇的冒險行動。黃豪平表示,所有劇情推演與畫面,如槍戰、直升機射擊、飛車追逐等動作場面,都是透過演員口技詮釋。

為增加在舞台上演出的續航力,黃豪平現在每週健身3次,自認以前瘦巴巴的體力沒很好,肩膀像一雙筷子可以折斷,健身後肩膀寬很多。黃豪平透露,曾看過搭檔演員抱病演出,光在彩排就氣喘吁吁沒力氣,讓他打從心底明白,「一定要把體力鍛鍊好,不然就會死在台上!」

這次黃豪平將在舞台上運用最擅長的口技絕活演出,讓他回想起從2010年報名脫口秀訓練班,萌芽對「脫口秀」的熱衷,10年來不斷地被嘲笑,甚至被罵神經病,「為什麼要不遺餘力地推廣脫口秀?」他認為,脫口秀是台灣喜劇值得被關注的一個面向,「我喜歡的東西,它是值得被喜歡的。」

黃豪平2012年參與「超級模王大道」出道,期間曾組團體「犀利客」,人生第一場脫口秀演出,台下觀眾僅30多人,「大多都是來相挺的親友團,有如在親友前耍大刀,演員都比觀眾多」,心酸畫面讓黃豪平記憶猶新。如今10年過去,黃豪平早已站上千人舞台演出脫口秀,他感動說:「終於撐到越來越多人愛看。」

台灣劇場表演團體、故事工廠最近推出「南南戲語」系列演出,從7月起在南海劇場及Playground南村劇場進行,兩地共有5檔主題各異的演出,分別為「變聲偵探」、「他們等待的那位果陀」、「#越想越不對勁」以及「見笑倫理委員會I&II」。(編輯:管中維)109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