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德亮首次個展 光區感受時序更迭

2020/5/30 14:45(6/1 10: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白芷達邦30日電)澳門新媒體藝術家高德亮首次個展In Your Own Time,即日起在台北LIGHTWELL展出,其中作品「光區」,利用空間視覺動線,能感受不同的時序更迭。

5月初甫開幕的LIGHTWELL座落於南西心中山商圈,鄰近台北光點,是一間由50年老屋改造的新型態藝術空間,團隊攜手擅長運用光線及科技創造空間感的高德亮,為老屋注入新思維。

曾參與白晝之夜與台南月津港燈節的高德亮說,第一次進到LIGHTWELL就覺得這個空間很有趣,天井貫穿整個建物。作品「Light Zone光區」就是隨著改造工程一同完工的,也會一直保留在這個空間。

「光區」利用空間獨有的視覺動線,從不同角度、樓層,能感受到不同的時序更迭。不同時間、不同光源下觀看,會發現整個空間的改變。有趣的是,如果觀者可以直接環視作品,反而無法體驗光線的變化。

因為大學念的是建築,高德亮創作時較常從人與空間為出發點,希望作品與觀者是可以互動的。

高德亮表示,考慮到這個地區跟其他的展演中心不同,有機會面對到的人也比較多元,希望有一些好玩一點的、繽紛一點的狀態,不希望作品太嚴肅。

這次一同展出的還有高德亮的近作「座標系列 -空調系統」以及首次亮相的新作「白線」。「空調系統」的發想源自曾在白晝之夜展出的作品「草原座標」,透過人與空間的互動,產生共創,讓整個空間變成作品本身,當有人進入,狀態就會改變。所以他的作品中都非常需要有「人」,「需要你在這裡,需要你在那裡。」高德亮笑著說。

展覽現場結合數位科技,藉由掃描QRcode,提供由藝術家本人錄製的語音導覽,參觀民眾可以自備耳機前來。

In Your Own Time將在LIGHTWELL展出至7月31日,6月1日中午12時開放線上售票。(編輯:吳協昌)10905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