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淑芬送APEC領袖蝴蝶瓷盤 畫作南美館首亮相

2020/7/2 20:22(7/2 20: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南2日電)去年11月APEC臨時取消,不過領袖代表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的太太張淑芬,早已將她的畫作「蝴蝶引香」製作成瓷盤,送給各國元首,而這幅畫作目前也在南美館首次亮相。

2019年智利首都聖地牙哥爆發大規模抗議,因而宣布取消原訂11月要在智利首都主辦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峰會,這也是APEC自1989年成立以來,30年來首次臨時喊卡。

雖然會議沒舉行,不過APEC領袖代表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的太太張淑芬,早已將她的畫作「蝴蝶引香」製作成瓷盤,透過外交部送給各國元首。

張淑芬今天表示,「蝴蝶引香」以藤黃、曙紅、胭脂、石綠等傳統色譜,與濃淡有致的彩墨拼貼,散發出生機盎然、花飛蝶舞的春之氣息。

張淑芬說,蝴蝶代表著福氣,這幅畫作代表國家要獻給各國元首的祝福,「現在可能在某個國家元首家中,能看到以這件畫作製作的瓷盤,而瓷盤上也介紹著台灣。」

張淑芬這次受台南市美術館副館長李月娥邀約,以「蝴蝶引香」、「浴火鳳凰」2件作品參展「鳳凰花開蝴蝶飛」展覽,也是「蝴蝶引香」首度亮相。李月娥表示,今年10月張淑芬也將在南美館舉辦展覽。

「鳳凰花開蝴蝶飛」展覽,明天起至9月30日在台南市美術館1館展出。(編輯:張雅淨)10907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