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可偷的藝術展 東京一藝廊作品瞬間被偷光

2020/7/10 11:25(7/10 14: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0日專電)日本東京一家藝廊預定今天凌晨0時起舉辦一場10天的「可偷的藝術展」展覽,活動標榜到場者可偷走展品,昨晚吸引大批人潮前來,結果將近半夜時展品全被偷光。

哈芬登郵報(HuffPost)日文版網站報導,原訂今天凌晨0時起在東京都品川區一家藝廊舉辦的「可偷的藝術展」(Stealable Art Exhibition)在展出約30分前湧進人潮,展品一下子被偷光。

這項展覽活動事前透過社群網站宣傳,表示前來觀展者一組限偷一副或一項作品,引起廣大的迴響,網友紛紛留言寫道:「我一定要去偷。」

這項展覽的展品包括遊戲設計家伊藤gabin(本名伊藤雅敏)、雙人藝術組合exonemo、藝術家中村讓二、攝影家五味彬等10組藝術家的作品。

主辦的創意製作人長谷川踏太聲明表示,原本昨晚大家都很守規矩等待進場,但人潮超乎想像,塞滿道路,擔心會吵到鄰居,於是提早開放民眾進場,沒想到出現人擠人的混亂狀況,感覺作品瞬間被偷光。

他說,人潮太多,導致藝廊附近鄰居報警處理。對於鄰居及專程前來卻沒能看到作品的民眾深感抱歉,主辦單位之後會說明。

根據「可偷的藝術展」在網路上的宣傳,展期從7月10日至19日,展場沒有保全人員、24小時無人營業。對於前來觀展的人士設有10條規定,包括寫著「把作品拿回家的人,請讓我們稱這些人是藝術小偷」、展品可偷但展品以外的設備或器材不能偷,若有毀損,將報警處理。

規定還包括,觀展者一組僅能偷一副或一項作品、要做出「文明的偷竊行為」,勿干擾到藝廊周邊鄰居的安寧。展場設有監視器,拍攝的影片會在網路上直播或事後播放影片,想維護隱私權的人請戴口罩或面具進場。(編輯:郭中翰)10907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