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公視南美館跨界合作 AR科技趣玩美術修復

2020/7/10 19:06(7/10 19: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0日電)美術修復也能很好玩,公視與南美館合作,以兒少動畫「妖果小學堂」為藍本,策劃「AR美術修復體驗展」,讓小朋友藉由AR互動遊戲,跟著水果奶奶一起體驗作品修復樂趣。

「AR美術修復體驗展:妖果小學堂,真實與妖界的連結」是公視與台南市美術館、哇哇科技三方合力規劃,結合「妖果小學堂」動畫角色,透過擴增實境(AR)技術,帶入修復技藝的科普知識,設計製作出趣味十足的App,讓民眾體驗科技修復的樂趣。

今天在南美館1館舉辦開展記者會,不僅首度曝光「妖果小學堂」前導影片,主角水果奶奶和妖怪大偶也現身與來賓同樂。受邀前來的國小學生也搶先體驗AR遊戲,同學直呼:「很喜歡,可以用玩遊戲的方式看展很酷。」

南美館長潘襎表示,希望藉由真實與虛擬交錯的AR遊戲,將過程繁瑣的科技修復內容,以輕鬆趣味的方式讓更多民眾認識,進而達到藝術教育寓教於樂的目的。

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表示,公視近年注重內容IP開發,其中「水果奶奶」已是相當具有代表性的本土IP。陳郁秀很高興藉由這次跨界合作機會,「看到在IP產業的多方連結之下,節目裡頭的人物跨出了媒體播放媒介,透過多元應用而有了更多親近群眾的機會。」

「妖果小學堂」是公視經典兒少節目「水果冰淇淋」的延伸番外篇,也是公視首部以4K技術製作的動畫影集,並引用台灣神怪傳說,作為劇中妖怪角色的發想來源,創作出13集奇幻冒險故事,預計在年底上檔播出。

「妖果小學堂」製作人林瓊芬認為,科技導覽是現今的趨勢,此次展覽合作是一個開端,未來還將繼續延伸出桌遊,藉由遊戲互動讓孩童認識更多南美館展品及理解藝術修復的技術,「我們積極將IP圖像置入各式科技呈現,也是希望『妖果小學堂』可以陪伴孩子引發出更多對於學習的興趣。」

「AR美術修復體驗展:妖果小學堂,真實與妖界的連結」即日起到2021年1月31日,將於南美館1館B與J展間展出。(編輯:張雅淨)10907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