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舞台劇明星養老院 探看台前台後藝界人生

2020/9/18 16:20(9/18 19: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18日電)上台演別人的故事,下了台得面對自己的人生,製作人王偉忠走跳娛樂界42年,明星的璀璨與黯淡盡入眼裡,多年經驗寫成舞台劇劇本「明星養老院」,探看台前台後藝界人生。

身兼編劇與監製的王偉忠說:「以前伺候的人現在都長大了,他們的音樂、他們的表演陪伴我們度過我們的人生,但他們老了,掌聲少了,比變老更殘酷的,是被遺忘。」

台灣已進入熟齡社會,人老會有很多狀況,王偉忠說,他想呈現一群曾經紅極一時的明星們共居「明星養老院」的過程,如何面對過去以及人生下半場的到來,又該如何找回這年紀最美麗迷人的模樣,「但更重要的是,我覺得每個人都是自己的大明星,每個行業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貢獻,希望將這齣戲獻給每一個人。」

「明星養老院」集結多名金鐘獎得主及跨界藝人群,包括演技派的郎祖筠、金鐘歌王楊烈、女星黃嘉千、方文琳、范瑞君,以及剛入圍金鐘獎最佳迷你劇集男主角的洪都拉斯、入圍金鐘獎綜藝節目主持人的陳漢典、音樂劇演員黃浩詠和網紅Alizabeth娘娘等。

第一次演出舞台劇的方文琳,將飾演明星養老院的院長,她坦言非常緊張,深怕忘詞;黃嘉千在劇中演出年長後患有阿茲海默症的資深玉女歌手,她認為每個人外表都會老 ,但只要心裡保持年輕,就會年輕。

楊烈演出大明星中年轉戰政壇,但為了患病的妻子願意放下工作,陪伴老伴。他說自己熱愛唱歌,「只要不嚇到觀眾,我都會繼續唱下去。」

陳漢典10多年前也曾經演過舞台劇,這次一人分飾兩角,一是年輕憨直卻不識大明星的菜鳥研究員,頻頻踩到大明星們的地雷;二是渴望父愛的叛逆星二代,「能演舞台劇就是一種學習,希望每次演出都能更進步。」

舞台劇「明星養老院」將於12月4日到6日在高雄文化中心至德堂首演,明年巡演場次將在確認之後公布。(編輯:張雅淨)109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