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故宮南院蒙古月登場 揭開獨特遊牧民族神秘面紗

2020/9/26 15:31(9/26 18: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26日電)2020故宮亞洲藝術節今天起在南部院區登場,今年以蒙古月為主題,串聯展覽、文化體驗、表演藝術等,疫情期間無法出國,民眾不妨到故宮南院了解獨特又豐富的遊牧民族。

蒙古月活動今天在故宮南院開幕,由歐陽慧珍舞蹈團「開懷暢飲的豪情—蒙古馬奶酒盛宴之舞」揭開序幕;在南院大廳並搭設直徑約6米、高2米57的一般家庭使用的中型蒙古包,呈現草原牧民生活。

故宮院長吳密察、文化部次長蕭宗煌、駐台北烏蘭巴托貿易經濟代表處代表羅扎亞及嘉義縣長翁章梁等人,並在蒙古包前舉行獻哈達儀式。

吳密察表示,藏傳佛教是蒙古的主要信仰,今年在文化部蒙藏文化中心及駐台北烏蘭巴托貿易經濟代表處代表羅扎亞協助下,蒙古月活動搭配故宮「呼畢勒罕─清代活佛文物大展」,讓民眾從不同角度認識蒙古的歷史文化、生活風俗及宗教信仰。

吳密察指出,疫情期間,民眾無法出國旅遊,透過蒙古月活動,民眾可以從中了解蒙古的文化、藝術成就;而且,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登錄很多蒙古的世界文化遺產,藉由蒙古月認識豐富的蒙古文化內涵。

羅扎亞透過翻譯指出,蒙古為歷史悠久國家,是獨特又豐富的遊牧民族,民眾可以從這次蒙古月活動,了解蒙古的歷史、文化及藝術等;透過文化、藝術交流,台、蒙雙方互動更豐富。

蕭宗煌指出,蒙古因環境關係,逐水草而居,更成為特殊的文化;蒙古民族曾經建立一個橫跨歐亞地區的帝國,擁有一段輝煌的歷史;10月有中秋及國慶連假,受疫情影響,民眾無法出國,蒙古月活動一定會受到喜愛。

翁章梁指出,民眾所認知的蒙古可能是武俠小說描繪的蒙古,或是成吉思汗時期的蒙古,蒙古人在草原生活,須對抗很多艱困的環境因素,故宮南院的蒙古月活動,民眾可從中揭開蒙古的神秘面紗。

故宮南院指出,10月10日、11日園區北側慶典花園將再現蒙古熱血競技,騎乘射箭、蒙古馴鷹及蒙古摔角等表演。

除了動態表演與靜態講座外,今天起至11月1日期間,蒙古文化體驗區提供蒙古四大部族服飾體驗,以及蒙古傳統童玩羊踝骨彈射、蒙古奶茶製作、蒙古包搭建、蒙語體驗等文化體驗課程;活動相關資訊,可上故宮南院官網查詢。(編輯:陳俊碩)109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