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兩廳院攜手廣達 打造全新售票平台20日試營運

2020/11/19 16:18(11/19 16: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9日電)國家兩廳院與廣達電腦、廣達研究院共同打造全新售票平台「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將分為2階段上線,11月20日試營運,並於明年4月全面接手已經服役16年的「兩廳院售票」系統。

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董事長朱宗慶、廣達電腦技術長張嘉淵、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藝術總監簡文彬、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永豐等人今天皆出席記者會。

「兩廳院售票」系統在2004年上線,是台灣第一個24小時訂票服務的票務系統。兩廳院表示,每年約有20萬名會員,透過「兩廳院售票」系統購買全台灣的藝文表演票券,此平台一年平均服務6639場演出、售出179萬張票券。

朱宗慶說,隨著時代的改變,票務系統也勢必迎來重大的變革,「兩廳院售票」系統目前已經累積16年的經驗,階段性任務完成。隨著行動手機、裝置的發展,新的票務系統將以行動裝置為核心,提供更好的服務。

此次票務系統的開發,由兩廳院與廣達電腦共同合作,雙方各投資新台幣2000多萬元(合計約5000萬元),並提供各自專業人才組成超過60人的開發團隊,耗時一年半打造。

張嘉淵表示,這套系統以雲端運算為基礎,結合大數據與人工智慧,為場館與表演團體打造以「使用者為中心」與「行動優先」的平台,「將會依照使用者的習慣去推薦表演活動」,在購票與搜尋也將更加直覺。

兩廳院藝術總監劉怡汝指出,這套系統也將幫助表演藝術團體,看到即時的售票狀況、消費數據,「能夠藉此分析購票族群,即時調整行銷策略。」

兩廳院表示,「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與「兩廳院售票」是2個不同的系統,自試營運開始,原售票系統會員與新會員,都需要到OPENTIX註冊新帳號。

兩廳院解釋,初期的功能包括提供消費者手機購票、綁定各家會員系統、超商通路取票、電子轉贈分票、快速搜尋、收藏表演團隊資訊等。可綁定國表藝各場館與戲曲中心會員,也能加入個人電子發票載具。

試營運期間OPENTIX將與7-ELEVEn合作,明年4月正式上線後,全家便利商店也會加入行列,其他分銷點也將於試營運期間陸續加入。(編輯:張雅淨)1091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