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突破疫情影響 李永豐:藝術工作者要主動出擊

2021/4/20 22:58(4/20 23: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祖胤台北20日電)受到疫情影響,表演藝術環境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永豐今天說,「藝術工作者自己不能放棄,一定要走出去告訴大家你的東西有多好,不能等著別人來支持你」。

由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與信義學堂聯合舉辦的「以藝術品味生活」專題系列講座,今天晚間邀請李永豐與衛武營藝術總監簡文彬對談,用台灣「氣口」聊非典型劇場管理。

李永豐表示,紙風車劇團去年不只受疫情影響演出中斷,倉庫又遭逢大火,情況非常糟糕,但紙風車下鄉演戲給孩子看的初衷不變,堅持這樣的信念,所有的工作人員才能一步接著一步走到現在。

李永豐表示,藝術沒有那麼偉大,面對問題不能兩手一攤等著別人來施捨,只能勇敢面對,盡量處理,「我都是跟大家說,真的不行了,去賣牛肉麵、銅鑼燒,照樣可以活下去」。

李永豐說,「一定要大膽走出去,讓大家來認識藝術,而且要更勤快的去跑,主動去告訴人家你的東西有多好。」

簡文彬則以自身經驗分享,當年曾經滿腔熱血,一心想要推廣藝術下鄉,讓樂團到台灣各地演出,可惜未受到支持,令他相當灰心,所幸衛武營的工作讓他重新拾回對藝術的熱情。

簡文彬表示,最困難的其實是不讓心中的火熄掉,藝術行政不只是要維繫觀眾對演出的熱情,也要能激勵藝術工作者對這份工作的熱情。

簡文彬表示,他希望能將衛武營打造成一個屬於大眾的藝術中心,把人、藝術跟生活結合在一起,讓藝術成為眾人願意接觸的東西。

簡文彬說,「我最討厭聽人家說這是國家級的殿堂,我們做為國家委託的經營者,就是有責任讓更多民眾來這裡欣賞藝術,進而熱愛藝術。」李永豐質問:「你就是要把衛武營做成鎮瀾宮就是了?」現場哄堂大笑。(編輯:張芷瑄)11004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