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海艦台南展示有望 海軍副司令拜會黃偉哲

2021/5/4 17:53(5/4 18: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4日電)歷經八二三砲戰的海軍功勳艦「中海艦」在民國109年由文化部指定為重要古物,國防部海軍司令部副司令胡展豪今天到台南市政府拜會台南市長黃偉哲,對保存與展示事宜交換意見。

黃偉哲表示,很高興能與胡展豪等人會面,共同研討將來深具歷史意義的功勳艦「中海艦」在台南的安置處、展示區與修復等計畫,台南市為文化古都,很榮幸有機會接受中海艦能到台南展示,除了讓後人對艦史得以銘記,也讓中海艦的輝煌歷史在記憶中永垂不朽,將責成文化局審慎評估。

台南市政府文化局指出,中海軍艦由文化部文資局於109年7月指定為重要古物「中海軍艦及相關文物」,保管單位與所有權人為國防部海軍司令部。經文化部與台南市政府於109年8月研商決議,擬由台南市政府協助安置中海艦於安平區,至於詳細地域、維修作法與工程規劃仍待綜合考量評估再做決定。(編輯:陳仁華)11005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