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詩人吳岱穎睡夢中辭世 享年45歲

2021/6/21 21:52(6/21 22: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秉弘台北21日電)詩人吳岱穎在19日辭世,他所指導的建中紅樓詩社,在臉書專頁證實他辭世的消息,詩人顏艾琳也於臉書表示吳岱穎在睡夢中因心肌梗塞離世,享年45歲。

建中紅樓詩社也於臉書專頁貼文,為吳岱穎告別式文集徵稿,並表示因疫情關係,告別式當日不開放公祭,「徵稿彙編成的文集,會在告別式一併火化,為吳岱穎老師的遠行獻上祝福。」

吳岱穎為花蓮縣人,生於1976年,畢業於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國文系。吳岱穎創作不輟,曾獲得林榮三文學獎新詩首獎、時報文學獎新詩首獎、國軍文藝金像獎小說首獎、教育部文藝創作獎散文首獎,及花蓮文學獎、後山文學獎、全國學生文學獎等;著有個人詩集「冬之光」、「明朗」,與凌性傑合著散文「找一個解釋」、「更好的生活」。

吳岱穎生前為台北市建國中學教師,亦在擔任教師後,曾獲全國語文競賽中學教師組作文第一名、朗讀第一名;他亦為建中紅樓詩社指導老師。

吳岱穎曾在與作家凌性傑合著作品「更好的生活」的專訪中,表達過他對詩的看法,當時他說,「詩像是一扇玻璃窗,透過窗你會看到作者的表達,但有時也看到自己的倒影。」

吳岱穎辭世的消息令建中紅樓詩社相當不捨,建中紅樓詩社除了在臉書專頁發文為吳岱穎的告別式文集徵稿,也表示,「此刻,心中難免悲傷,但請多多珍重,彼此支持。」(編輯:陳仁華)11006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