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三星故會長李健熙藏品捐出 首爾兩展館同時揭幕

2021/7/21 14:17(7/21 14: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首爾21日專電)韓國三星集團已故會長李健熙生前致力蒐羅國內外文物,其中不乏韓國國寶,2萬多件藏品在他逝世後由家屬捐出,韓國國立中央博物館及國立現代美術館今天起將展出部分藏品。

李健熙曾說:「我認為,蒐藏及保存文化遺產是我們所有世代為了人類文化的未來應盡義務。」他也因此在2004年成立三星美術館,展示他所蒐羅的蒐藏品。

李健熙家屬將9797組、2萬多件藏品捐贈給韓國國立中央博物館,館方從中挑選包括28組國寶、重要文物在內的45組藏品,在7月21日至9月26日間展出。

這次展出文物時代橫跨青銅器、朝鮮三國時代、高麗時代、朝鮮時代等,種類包括青銅器、陶器、書畫及家具瓷器等,民眾將能親眼欣賞朝鮮時代畫家鄭歚的「仁王霽色圖」、金弘道的「秋聲賦圖」,高麗佛畫「千手觀音菩薩圖」、「水月觀音圖」等。

其中圖面較模糊、難以肉眼觀看細節的兩幅高麗佛畫,館方特別以觸碰螢幕展示紫外線及X光攝影照片,讓參觀民眾可以一窺藏在圖面下的底圖線條。

國立現代美術館的特展則以韓國近現代畫家作品為主,館方將李象範的山水畫「武陵桃源圖」及女畫家白南舜創作的「樂園」安排在展間入口相對而立,同樣是山水畫,但一面充滿傳統古典美,一面則融合油畫媒材及椰子樹等異國風情元素,彰顯韓國畫家受到西方文化影響,從韓國古典風格逐漸轉向、融合現代媒材及畫風的作品變化。

現代美術館特展從7月21日起開放至2022年3月13日,共展出34位近現代美術作家的58件作品,也包括在光復時期,以代表韓國草根性的黃牛為主題的李仲燮作品。

現代美術館表示,以這次展出為開始,希望讓更多人看見優秀藏品之美,也希望藉此拓展美術史研究新的一頁。(編輯:韋樞/陳惠珍)11007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