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微護世界和平」影片暴紅 嚎哮排演推三戲連演

2021/8/5 15:28(8/5 16: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5日電)拍攝「微護世界和平」等網路暴紅短片的演員蕭東意,其實是來自劇場界知名喜劇團體「嚎哮排演」,該團今年成軍10年,將推出「兇宅III:終菊之戰」、「全家都去你家」以及「啞侍改了一改再改」三齣代表作。

團長黃建豪在接受中央社記者專訪時表示,從劇場到影片拍攝,團隊對自己有創作上的追求,包括「說好笑的故事作好玩的戲」、「題材尺度不設限」,希望創作出獨特的喜劇節奏,精準掌握觀眾笑點,「我們不分創作媒介,重點在於要說有趣的故事給觀眾看。」

「嚎哮排演」由團長黃建豪、藝術總監蕭東意及編劇王健任所組成,一開始是因為要交北藝大戲劇研究所的功課,於是去參加台北藝穗節演出,就這樣子一路走來,後來王健任也來念北藝大,2015年3人開始合作。

「嚎哮排演」在劇場耕耘10年,從小劇場演到國家戲劇院,觀眾人數從10幾人到上千人,以美式情境喜劇即興的表演風格,在有限的條件中,翻玩出各種令人捧腹的對話與笑料。

黃建豪說,其實一路都在摸索當中,「很多問題我們都還是不知道答案在哪裡,但有機會來,我們就好好把握。」黃建豪說,沒有戲可以演的時候,他們就已經開始拍攝短片,包括把過去的劇場作品「凶宅」轉成線上,反應都相當好,於是劇團從影片、甚至到微電影與電影短片拍攝,也都成為創作的型態。

「嚎哮排演」今年成軍10周年,將推出「嚎哮嘉年華三戲連演」,其中「兇宅III:終菊之戰」是劇團自創的本土情境喜劇「兇宅」系列最新作品,2019年底曾在台中歌劇院小劇場率先推出,這次重回台北;「全家都去你家」首演於2014年,展現劇團對於語言掌握力與荒謬喜劇的風格,這次重製邀請到劇場知名實力派演員竺定誼及蔡佾玲飾演夫妻,與黃建豪、蕭東意飾演的「夫夫」激盪瘋狂火花。

最後一齣「啞侍改了一改再改」則是「嚎哮排演」2011年的創團之作,作品啟發自英國劇作家哈洛.品特「食物升降機」,經由嚎哮式的拆解再組裝,用道地而機智的台灣語言重新書寫創造,大受觀眾好評,獲得2011年台北藝穗節的喜劇獎,也為劇團10年發展奠定了重要基礎。

黃建豪說,劇團有想法就會去做,也在研發音樂劇;現在疫情稍歇,劇團鼓起勇氣與熱情推出三連作,「期待在疫情之下,能夠藉由現場演出再次帶給觀眾歡笑,也希望透過劇場或網路短片認識我們的朋友們,都可以一起進劇場感受我們的喜劇演出。」

「嚎哮嘉年華三戲連演」將於11月12日到28日推出,地點在水源劇場,即日起在「口袋售票」網站開賣。(編輯:陳仁華)11008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