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泰藝術節正式起跑 邀民眾與雲門共舞

2021/9/24 17:41(9/24 18: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24日電)讓舞蹈與生活相遇,2021年國泰藝術節與雲門舞集進入第21年的合作,節目之一「來雲門跳舞」讓觀眾感受淡水雲門劇場的肢體能量;另一檔「與雲門共舞」則將舞蹈帶進城市公共空間,與在地民眾起舞。

藝術總監鄭宗龍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受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雲門舞集今年在自己的駐地雲門劇場繼續呈現舞蹈之美,「在家的感覺很好」鄭宗龍說,感謝國泰金控長期支持雲門深耕台灣,特別是今年,能在自家自製親民的推廣節目,讓觀眾在淡水就能輕鬆走進劇場,親近舞蹈、一窺雲門。

2021國泰藝術節「來雲門跳舞」將於9月25日與26日在淡水雲門舞集舉行,這也是疫情趨緩後雲門舞集的首檔演出。鄭宗龍說,很多觀眾都會問,什麼是現代舞?上台的心情如何?跳舞這麼多哪裡受過傷?「大家都可以在這檔演出中找到答案。」

「來雲門跳舞」將以舞台魔幻秀開場,在沒有表演者的舞台上,由舞台懸吊及聲光系統結合巴赫「大提琴無伴奏組曲」、「波麗露」等古典樂加上氣勢磅礡的「星際大戰」,以6分鐘的時間感受舞台空景的獨特魅力,也打開觀眾的想像力。

舞台魔幻秀之後,將陸續呈現雲門經典作品精華,包括創辦人林懷民的「水月」、「白水」,藝術總監鄭宗龍的「十三聲」,觀眾可以一次回味。以往只在特殊節目設計才會亮相,以大片樹林綠意為背景的「綠劇場」,也將在「來雲門跳舞」演出中為觀眾揭開神秘面紗。

「與雲門共舞」則將走訪全台6城市,鄭宗龍說,雲門舞者將跳進博物館、縣政府大廳、學校體育館甚至廟前香客大樓,讓民眾近距離感受舞蹈的溫暖。

「與雲門共舞」將從10月2日起到11月28日,各場次都需要網路事先報名,網址可詢https://www.cathaypublic.com.tw/cloudgate_tour/info.html。「來雲門跳舞」則將於9月25日起到11月21日在淡水雲門劇場演出。(編輯:屈享平)11009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