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舞台劇「丞相起風了」 幽默時事哏談網路霸凌

2021/10/1 17:44(10/1 19: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日電)全民大劇團新作「丞相,起風了」,以喜劇探討網軍議題,揭露網路惡意留言嚴重性,劇情更大玩時事哏與網路發燒話題,讓觀眾能切身感受網路聲量的影響力。

編導謝念祖、演員凱爾、夏于喬、湯志偉、Albee范乙霏、龍龍(林千玉)、劉樸今天出席線上記者會。「丞相,起風了」描述一名女團成員遭霸凌而輕生,她的雙胞胎姊姊為了幫她報仇,僱用網軍夏于喬、龍龍攻擊女團成員之一的Albee。

「丞相,起風了」劇名取自網路用語,描述網路主流意見的改變。謝念祖希望透過有趣的劇場演出,讓觀眾了解社會真的有網軍,「如果大家在網路遊逛,心中會有『這是網軍嗎』的想法,這齣戲就成功了」。

謝念祖透露劇情中加入許多時事,包含「華南市場會場嗆林昶佐」、「四叉貓自費檢驗疫苗」、「翁立友開記者會」、「富王鴨肉飯事件」等,讓觀眾感受網路聲量對真實社會影響力。

舞台整體設計也將模擬網軍作戰氛圍,例如數據傳輸、網路文字的多數暴力、戰鬥時的緊張情緒,讓觀眾彷彿置身事件當中,也邀請到知名導演柯一正特別演出。

參與演出的脫口秀演員龍龍(林千玉)近期也陷入網路被霸凌風波,龍龍坦言由於爭議對象是脫口秀同行,在喜劇圈工作難免受到影響,但會努力拓展其他工作領域,讓觀眾看見不同面向的她。

「丞相,起風了」也是龍龍首次挑戰舞台劇,詮釋剛畢業就成為網軍的社會新鮮人,她說不會因此同理在網路留言的霸凌者,也開玩笑表示自己曾告過網友,「我個人習慣會一個一個留言去看,也會截圖,大家不要亂留言」。

全劇原訂6月首演,卻因COVID-19疫情影響,人員也停練超過3個月。謝念祖坦言疫情對劇場界打擊極大,尤其許多劇場人一離開就難回歸,「丞相,起風了」能順利與觀眾重新見面,心情很激動。

「丞相,起風了」即日起至3日將於台北城市舞台首演。(編輯:張芷瑄)11010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