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與雲門共舞登場 海大校園注入藝文活力

2021/10/2 20:18(10/2 20: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基隆2日電)2021國泰藝術節與雲門共舞巡迴活動首場,今天在國立台灣海洋大學登場,舞者在300多名觀眾前表演互動,為校園注入藝文活力。

2019年起,由雲門舞集藝術總監鄭宗龍策劃的「國泰藝術節與雲門共舞」,以新型態社區巡演舞動人心,雲門舞者在全台各縣市的博物館、縣市政府大廳、學校活動中心、廟埕廣場等公眾場域翩翩起舞,打破舞台與觀眾席界線,以更多元、更有趣互動,邀民眾一起跳舞。

在國泰金控支持下,今年「國泰藝術節與雲門共舞」巡迴活動下午於海洋大學育樂館展開,邀請300多名海大師生及在地居民共同親近舞蹈。因應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容留規範,所有觀眾保持防疫距離,席地而坐。

由鄭宗龍精心編排的60分鐘內容,舞者以身體姿態呈現耳熟能詳的歌曲「向前走」及「卡門」,還有鄭宗龍作品「在路上」及「十三聲」等經典選粹,以及現場互動橋段輪番上陣,展現舞蹈多種樣貌。

現場觀眾表示,得知雲門在海大巡演消息後,立刻上網報名搶位,今天在體育館內與在劇場欣賞的感覺很不一樣,與舞者的距離更近了,不虛此行。

現場欣賞演出的海大學生說,這是第一次看雲門,但感受卻很親切、熟悉,從來不知道原來自己與舞蹈可以這麼親近。

雲門舞集指出,在海大的演出,明天下午還有1場,之後將前往宜蘭、苗栗、台中、高雄及彰化5縣市,在不同的公共空間進行10場社區巡演。各場次都需要網路事先報名,網址:https://www.cathaypublic.com.tw/cloudgate_tour/info.html。(編輯:戴光育)11010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