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建築系跨校大評圖 賴清德:讓世界看見台灣軟實力

2021/10/10 21:48(10/10 22: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祖胤台北10日電)受各校建築系畢業生關注的「2021大評圖」活動今天在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登場,副總統賴清德致詞時說,台灣面對百年大疫,表現比其他國家還要好,相信建築、設計成果也不會輸給其他國家,學生們的優異作品,讓世界看見台灣軟實力。

賴副總統引用總統蔡英文在國慶演說中所強調,台灣只要能夠團結,不管是面對來自對岸的威脅,還是嚴峻的COVID-19疫情,相信2300萬人所組成的共同體,一定能在世界上揚眉吐氣。

「大評圖」活動自2012年起,每年邀請來自日本、香港、新加坡與台灣的建築系學生前來參與,展現他們對於建築文化的奇思構想,並透過評圖進行辯論。本次活動由中華民國都市設計學會、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和實踐大學主辦,實踐大學建築設計學系蕭有志、漆志剛與王俊雄共同策展,重頭戲「評圖」今晚登場。

包括知名建築師Cole Roskam、Erwin Viray、田根剛、小野田泰明等人透過網路上線,吳光庭、郭旭原、黃聲遠、王俊傑等人親臨現場,為入選作品進行講評。

賴副總統表示,「教育和文化是我們的根,也讓我們的社會健康成長永續發展,建築則是台灣文化非常重要的一環,它不但可以改善我們的生活,讓城市變得更宜居,也能讓我們領略到美的真諦」。

賴副總統表示,這次參與「大評圖」的作品,每名學生都是全力以赴,企圖透過畢業設計裡提升自己的設計能力,為出校門、畢業的那一刻做出最好的準備,讓大家對台灣建築有更深的體會,對台灣軟實力的發展更具信心。(編輯:張芷瑄)11010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