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深耕台南舞蹈教育逾60年 廖末喜獲頒台南文化獎

2021/10/22 17:53(10/22 18: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22日電)深耕台南舞蹈教育逾60年的廖末喜,今天獲頒台南文化獎,也是首位女性得主。廖末喜迄今編創超過400首舞碼,舞蹈是一生摯愛,她說,此生要「跳到不能跳、舞到不能舞」為止。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在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頒發第10屆台南文化獎給舞蹈家廖末喜,表彰她長期在台南耕耘,帶動南部舞蹈風氣,為南台灣的舞蹈藝術奉獻。

黃偉哲表示,台南文化獎今年邁入第10年,表彰對台南文化的保存、傳承、創造、宣傳、教育有所貢獻的文化人,推動台南文化特質的形塑與認同,讓台南文化綿延不絕地推廣下去。

黃偉哲說,廖末喜大半生奉獻給舞蹈和故鄉台南,奮力地透過舞蹈傳遞人文薈萃的府城風華,獲頒台南文化獎實至名歸。

台南市政府發布新聞稿指出,廖末喜對南台灣舞蹈教育與藝術創作的貢獻,有目共睹,逾60年來對台南舞蹈發展貢獻厥偉,同時也是首位獲得台南文化獎殊榮的女性,廖末喜今年同時也榮獲台南市卓越市民。

廖末喜一生最愛的就是舞蹈,不能一天沒有舞蹈,此生要「跳到不能跳、舞到不能舞」為止;1957年廖末喜年僅13歲時,就以編舞作品「夏天裡過海洋」初登台南社教館舞台,接著成立怡君舞蹈研究社、台南青少年舞蹈團,1990年她成立南台灣第1個創作舞團「廖末喜舞蹈劇場」,迄今編創超過400首舞碼。

廖末喜孜孜不倦地創作舞蹈,從2017年集大成的紀念作品「時間之河:廖末喜舞蹈藝術六十年回顧」可見一斑。廖末喜不僅是舞蹈家、編創家,也是春風化雨的舞蹈教育家,2017年獲頒中華民國舞蹈學會第39屆春風化雨教學50年舞蹈教育獎。(編輯:郭諭儒)110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