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Taiwan NOW日本、台灣相繼開幕 綻放藝術之花

2021/10/30 19:10(10/30 19: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寶兒台北30日電)台灣及日本藝術家攜手打造文化交流盛會Taiwan NOW今天相繼於台、日兩地舉行開幕式。國藝會董事長、總策畫林曼麗表示,儘管遇上COVID-19疫情,雙方交流仍不受影響。

文化部長李永得透過預錄的影片表示,今年是台日友好年,雖然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限制了行動,但策展團隊和藝術家們仍突破重重難關,以創新、創意方式辦理活動,讓台灣、日本甚至全世界都能透過雲端會場看見藝術表演,並看見這場台日友好的文化盛宴。

李永得表示,Taiwan NOW的主題是「花與祝福」,這朵繁盛的藝術花朵是台日各界長期努力的成果,「特別是在疫情中,日本捐贈超過400萬劑疫苗,這樣的友情是最深刻的祝福,期待未來每一年都是台日友好年。」

Taiwan NOW原為台灣為響應東京奧運而籌畫的藝術計畫,但隨東奧因疫情延期,計畫也只得隨之變化,從規劃初期至今天已過2年,台日交流精神不變,除東京丸之內、高雄衛武營的實體展場外,更催生呼應時代的雲端會場,台灣開幕式今天下午於松菸誠品電影院舉行。

開幕式集結數位政委唐鳳、文化台灣基金會董事長蕭宗煌、編舞家蔡博丞、劇作家王友輝、秀琴歌劇團團長張秀琴等人與會。除透過影片欣賞東京場開幕表演外,也由「雲端會場代言大使」唐鳳帶大眾一起同遊會場。

唐鳳說,很榮幸在總策畫林曼麗邀請下先體驗「元宇宙」,「這元宇宙絕不是一個一個藝術單元拼接起來的單元宇宙,它真的是讓我們在同一個地方的多元宇宙,非常值得大家體驗。」

林曼麗表示,真正成功的文化交流,不應只有單向傳達,更重要的是彼此的理解與尊重,更深刻的合創與共製、共同連結與分享。Taiwan NOW透過當代藝術,以「共享」、「共好」的精神,將台日的友情、感恩與祝福,共結一朵繁盛之花。(編輯:張芷瑄)11010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