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婚內失戀 鄧惠文作品改編舞台劇展現婚姻荒謬

2022/1/12 18:51(1/12 19: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12日電)改編自心理醫生鄧惠文同名作品的舞台劇「婚內失戀」,4月將在誠品信義店展演廳演出。編導吳維緯透過5年、15年以及30年婚姻的夫妻對話,展現婚姻生活中的各式疑問與荒謬。

舞台劇「婚內失戀」今天舉行讀劇記者會,包括鄧惠文以及吳世偉、杜思慧、張詩盈、陳彥達、張念慈與黃俊傑等演員出席。

鄧惠文說,有一群人包括在婚姻中受到冷對待、無法理直氣壯離婚的人,「他們很寂寞孤單,每個人都想過著有愛的生活,卻失去這個感覺。」鄧惠文為這些人寫了一本書,就是「婚內失戀」。

吳維緯則表示,這齣劇作將透過3對不同層次與階段的夫妻,展現婚姻中的各種問題,希望觀眾們進劇場看過劇之後,可以不再失戀。

近日名人婚姻受到社會大眾廣泛關心和議論,鄧惠文認為這顯示婚姻問題是許多人心中的刺,即使非名人的婚姻,一般人在社群媒體發文吐婚姻苦水,也會收到許多留言回應。鄧惠文表示,當一個人感覺到不安全,「她會特別做出保護性的動作,女人可能會變成捍衛小雞的母雞。」但最後一定是雙方都會因此而受傷。

舞台劇「婚內失戀」將於4月23日起演出10場。(編輯:屈享平)1110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