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藝中心開幕大戲 明華園總團「東海鍾離」首演

2022/6/9 18:54(6/10 09: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2022台北表演藝術中心開幕季以「打開可能,成為可能」為策畫精神,7月2日起熱鬧展開,首檔演出邀請明華園戲劇總團帶來年度新作「東海鍾離」,主要演員孫翠鳳(前中)等人9日出席記者會,邀請民眾走入劇場看好戲。中央社記者王騰毅攝  111年6月9日
2022台北表演藝術中心開幕季以「打開可能,成為可能」為策畫精神,7月2日起熱鬧展開,首檔演出邀請明華園戲劇總團帶來年度新作「東海鍾離」,主要演員孫翠鳳(前中)等人9日出席記者會,邀請民眾走入劇場看好戲。中央社記者王騰毅攝 111年6月9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9日電)台北表演藝術中心2022年7月正式開幕營運,明華園總團打頭陣,推出由孫翠鳳率領明華園青年軍主演的「東海鍾離」,這也是明華園總團最具代表性的「八仙戲」最後壓軸之作。

北藝中心今天舉行記者會,宣告歷經10年等待,北藝中心終於正式營運,邀約明華園總團來開箱演出及祈福。明華園總團團長陳勝福表示,與北藝中心執行長王孟超34年交情,「我把最好的留給北藝中心」。

「東海鍾離」由國家文藝獎得主劇作家陳勝國擔任編導,由孫翠鳳領銜主演,講述漢鍾離成仙的過程,由新世代演員陳昭賢、陳昭婷、陳子豪、晨翎、吳米娜、姜琬宜、柯進龍、張閔鈞等人共同演出。

其中孫翠鳳與陳昭賢將共同飾演漢鍾離,陳昭賢打頭陣,演出上半場;孫翠鳳下半場上陣壓軸,與戲迷一起看見明華園青年軍的無限可能。

陳勝國表示,從「李鐵拐」到「鍾離權」,歷經35年,明華園的「八仙」終於到齊,「我編寫8名神仙成仙的故事,不希望過度渲染神蹟,而是著重在這些平凡人,經過努力、認真過生活的日常中,因緣際會邁向神仙之路。」

陳勝國說,每一個神仙,都探討不同主題,「東海鍾離」想談的是「抉擇」,漢鍾離經過聖賢、神仙的度化,最後要不要上蓬萊,還是必須由他自己做決定,「身為凡夫俗子的我們,又何嘗不是如此。」

北藝中心執行長王孟超表示,明華園1987年做「蓬萊大仙」為國家戲劇院開館,他是舞監,從那時就培養出深厚藝術家交情。2013年王孟超接任北藝中心籌備主任,開始構思開幕節目,明華園總團就是首選。

王孟超說,明華園推出「東海鍾離」,將傳統戲曲不斷翻新帶入劇場中,「我們也很期待他們會有什麼樣的火花。」王孟超找明華園還有一個原因,「我們去士林區各地拜訪時,不少里長們聽到有明華園演出就安了,「我們是現代劇場,也要跟台北市民連結在一起,能接地氣最好的團體,非明華園莫屬。」

明華園可說是劇院開幕最佳吉祥物,從國家劇院、台中國家歌劇院、衛武營到戲曲中心都有明華園。陳勝福說,這次北藝中心開幕,明華園不跳鍾馗,而是在7月2 日首演場加碼傳統吉慶戲「五路財神」,祈求營運順利、出入平安。

陳勝福表示,這次的製作預算已經「大」到沒有去想,除了上台演員與樂師就超過80人,再加上布景、動畫跟雷射,還有一隻會在台上奔跑的巨鹿,要讓觀眾看見更多明華園的可能性。

孫翠鳳說,看到先生陳勝福這麼挺,這麼不愛錢,「他還跟大家說,要確診就趕快確診,不要耽誤到北藝中心開幕。」每個演員也都要備2到3個角色,隨時上陣不影響演出。

明華園總團「東海鍾離」將於7月2日到3日演出3場,地點在北藝中心大劇院。(編輯:張芷瑄)1110609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開幕季7月登場,明華園戲劇總團將帶來年度新作「東海鍾離」,9日舉行記者會宣傳造勢,主要演員孫翠鳳(右)及劇團成員皆以劇中扮相登場。中央社記者王騰毅攝  111年6月9日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開幕季7月登場,明華園戲劇總團將帶來年度新作「東海鍾離」,9日舉行記者會宣傳造勢,主要演員孫翠鳳(右)及劇團成員皆以劇中扮相登場。中央社記者王騰毅攝 111年6月9日
明華園戲劇總團2022年度新作「東海鍾離」將於台北表演藝術中心開幕季擔綱首檔演出,9日劇團成員在宣傳記者會中搶先披露精彩片段,邀請民眾走入劇場欣賞精彩戲劇。中央社記者王騰毅攝  111年6月9日
明華園戲劇總團2022年度新作「東海鍾離」將於台北表演藝術中心開幕季擔綱首檔演出,9日劇團成員在宣傳記者會中搶先披露精彩片段,邀請民眾走入劇場欣賞精彩戲劇。中央社記者王騰毅攝 111年6月9日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即將正式營運,開幕季首檔演出邀請明華園戲劇總團帶來年度新作「東海鍾離」,9日舉行宣傳記者會,主要演員孫翠鳳(前右)與劇團成員帶來精彩演出片段。中央社記者王騰毅攝  111年6月9日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即將正式營運,開幕季首檔演出邀請明華園戲劇總團帶來年度新作「東海鍾離」,9日舉行宣傳記者會,主要演員孫翠鳳(前右)與劇團成員帶來精彩演出片段。中央社記者王騰毅攝 111年6月9日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將正式營運,7月開幕季首檔演出邀請明華園戲劇總團帶來2022年度新作「東海鍾離」,明華園戲劇總團總團長陳勝福9日表示,劇團因應疫情會做足準備,一定讓演出順利。中央社記者王騰毅攝  111年6月9日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將正式營運,7月開幕季首檔演出邀請明華園戲劇總團帶來2022年度新作「東海鍾離」,明華園戲劇總團總團長陳勝福9日表示,劇團因應疫情會做足準備,一定讓演出順利。中央社記者王騰毅攝 111年6月9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