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自然為起點 台灣當代藝術展雙橡園登場

2022/8/12 13:09(8/12 14: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藝術銀行攜手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推出Nature Matters台灣當代藝術展,展覽現場展出藝術家伊祐.噶照「被大海吃掉的土地」(右起)、優席夫.卡照「綠色眼淚」、「珊瑚礁之歌」及張淑芬「美麗的透視」等作品。(台灣美術基金會提供)中央社記者王寶兒傳真  111年8月12日
藝術銀行攜手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推出Nature Matters台灣當代藝術展,展覽現場展出藝術家伊祐.噶照「被大海吃掉的土地」(右起)、優席夫.卡照「綠色眼淚」、「珊瑚礁之歌」及張淑芬「美麗的透視」等作品。(台灣美術基金會提供)中央社記者王寶兒傳真 111年8月12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寶兒台北12日電)從大自然出發,藝術銀行攜手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推出Nature Matters台灣當代藝術展,透過作品呈現8名台灣藝術家對環境相關議題的觀察,今天起於華盛頓展出。

藝術銀行由文化部委由財團法人台灣美術基金會執行,持續透過購置作品與專業多元的作品租賃、藝術策展等方式推廣台灣當代藝術,至今購藏2759件視覺藝術作品,成為台灣文化外交的助力。

台灣美術基金會執行長林平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樂見與駐美代表處等駐外館所持續合作,一起將台灣當代藝術亮相國際。「在後疫情時代,我們希望跨越疆界,透過藝術建立人與人之間的交流,以及對世界的關懷,並藉由藝術外交展現台灣文化的多元價值,拓展國際收藏潛力。」

本次參展藝術家包含伊祐.噶照、宜德思.盧信、林志航、袁廣鳴、張淑芬、楊順發、蕭雅心及優席夫.卡照。其中,袁廣鳴、楊順發、林志航以作品訴說自然環境發生的變化,以及遞增的人造風景,提醒人們無法漠視的問題。

張淑芬、蕭雅心則經由信仰體悟生命與自然的循環,透過創作為環境及社會帶來正面的力量。宜德思.盧信、優席夫.卡照及伊祐.噶照的創作以原住民族對自然敬仰與共存的文化源流為本,將環境問題融合人們的反省與期望。

策展人陳妍卉表示,期望此次展覽為大自然發聲,提醒人們關注周遭正在改變的風景,「希望從中思考人與自然的關係與權力界線,並意識到自己也是其中的一份子,與萬物共生。」

Nature Matters台灣當代藝術展於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雙橡園(Twin Oaks Estate)展出至2023年7月。(編輯:屈享平)11108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