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漫博開幕 史哲「真相只有一個」比喻北流紛擾

2023/7/27 12:48(7/27 14: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文化部長史哲(右)27日上午到台北世貿一館參觀第22屆漫畫博覽會,圖為史哲在攤位上聽取介紹。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112年7月27日
文化部長史哲(右)27日上午到台北世貿一館參觀第22屆漫畫博覽會,圖為史哲在攤位上聽取介紹。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112年7月27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寶兒台北27日電)第22屆漫畫博覽會今天開幕,一連5天活動估有60萬參觀人次、新台幣3億元營業額,文化部長史哲與台北市長蔣萬安見證首日開幕人潮,史哲另以動漫金句「真相只有一個」比喻近來的北流紛擾。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工程履約爭議款1.9億元問題,史哲會前受訪表示,這個事情已經講非常清楚,今天是動漫的場合,「真相只有一個」。

史哲在記者會則致詞表示,漫畫已是產業一環,就和流行音樂一樣,都在人們成長過程留下共同記憶,「今天來到現場我就想到最近雖然有一些紛紛擾擾,但是我都想起柯南提醒我們的話:『真相只有一個』所以我就整個放心了。」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由文化部委託台北市政府代辦興建,因工程數度延宕,專案管理及監造廠商向市府提出履約爭議調解,金額共新台幣1.9億餘元,在去年柯文哲市長任內成立,但至今仍未付款,引發朝野攻防及監委申請調查。

史哲也引用動漫「灌籃高手」著名台詞「現在放棄比賽就會結束了」,他說,台灣受日本動漫影響深遠,以文化部立場,除產業之外,會更重視台灣IP、原生台漫的發展,漫畫告訴大家,不去戰鬥,就會失敗,就不會贏,「現在放棄比賽就會結束了。」

中華動漫出版同業協進會今天舉行第22屆漫畫博覽會開幕記者會,包含民進黨籍立法委員鄭運鵬、賴品妤、蘇巧慧,文化內容策進院董事長蔡嘉駿、台北市文化局長蔡詩萍等人皆出席與會,日本傑尼斯男團Travis Japan也跨海來台與吉祥物「漫寶」同台熱舞。

蔣萬安致詞表示,今天沿路走進漫博會場看到滿滿人潮,甚至更勝COVID-19疫情前,動漫產業每年最重要的盛事包含台北國際動漫節與漫博,動漫節總參觀人次約40萬,營業額新台幣1億元,漫博疫情前則有50萬人次,「今年突破沒問題,預估營業額也會突破3億元。」感謝與會夥伴努力,才有如此成果。

中華動漫出版同業協進會理事長康振木表示,此次展會打破紀錄,利用世貿一館全館展出展會,共有1200個攤位、125家廠商,參展商外舞台場次也創新高,共有56場簽名會、20場舞台表演等,為台北創造更多人氣。

第22屆漫畫博覽會今天起於台北世貿一館展開至31日。(編輯:李亨山)11207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柯文哲稱北流他蓋他負責 許淑華:只負責傳帳單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