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府建築光雕展演 10/6起連續放閃5天

2023/9/8 18:54(9/8 19: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華文化總會10日起將推出國慶總統府建築光雕展演回顧展,以「致未來的她.台灣」為主題,8日在台北舉行記者會。文總祕書長李厚慶(左)、歷年光雕展演藝術總監陳怡潔(右)出席合影。(中華文化總會提供)中央社記者邱祖胤傳真  112年9月8日
中華文化總會10日起將推出國慶總統府建築光雕展演回顧展,以「致未來的她.台灣」為主題,8日在台北舉行記者會。文總祕書長李厚慶(左)、歷年光雕展演藝術總監陳怡潔(右)出席合影。(中華文化總會提供)中央社記者邱祖胤傳真 112年9月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祖胤台北8日電)國慶日即將到來,今年總統府建築的「2023國慶光雕」將以「致未來的她.台灣」為主題,訴說台灣女性及性別族群進程的故事,10月6日起至10日連續在總統府「放閃」5天。

根據中華文化總會發布新聞稿,文化總會自2017年起在國慶期間舉辦總統府建築光雕展演,成為國慶系列活動重要亮點之一,今年邁入第7年。本次「2023國慶光雕」主視覺透過粉紅色調的營造,呈現過去台灣影視作品中的女性特質,透過水的意象,象徵女人在風雨飄搖時勇於面對逆境的堅忍形象,也示意著不斷蛻變的總統府,將陪伴人民持續前行、預見未來。

文化總會祕書長李厚慶表示,這7年來,文總的使命不變,要持續講台灣的故事,在國家慶典的時候,期待台灣人團結一起,感受這塊土地上的感動。

李厚慶表示,有一年光雕節目最後,在總統府建築上投射出「我是台灣人」字樣,讓現場觀眾不禁大喊「台灣人加油!」光雕帶來現場共鳴與感動,支持著文總每年持續做這件事,今年更把過去的精彩做成展覽回顧,讓大家可以更近距離了解光雕的構成與祕辛。

光雕展演藝術總監陳怡潔表示,感謝文總提出加碼回顧展的想法,讓大家有機會爬梳了過去6年的經典風采,團隊從2017年開始一年一年鍛鍊,將總統府變身成140公尺的巨大環境劇場與時光機,探索台灣更多元、公共性的文化交流,也讓台灣更有文化自信。

今年文總更特別加碼舉辦歷年光雕展演「回顧展」,彙整過去6年在總統府建築上演的光影故事,邀請大家再次回味。

陳怡潔說明,回顧展以「她的容顏」、「她的力量」、「她的勇氣」、「她的步伐」、「她的生命力」等5個子題聚焦歷屆經典,期待從藝術文化、人文歷史、科技、運動、生態自然等內涵,持續點亮、翻動文化沃土的熱情與能量,號召台灣人重新觀看這個成果。

「2023國慶光雕」將於10月6日到10日舉行,於晚上7時開始每半小時放映一場次,到晚上9時30分期間為最後一場;「國慶光雕回顧展」將從9月10日到10月15日於台北「文化總會城南空間NO.1」展出。(編輯:陳政偉)11209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台中國慶焰火估湧50萬人 盧秀燕:想到就頭皮發麻
172.30.14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