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炒房肥毛沒拔對 巢運赴財部抗議

2014/9/11 12: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11日電)巢運團體上午赴財政部抗議房地合一實價課稅只做半套,沒拔到建商、農地買賣、預售屋的肥鵝毛,巢運團體呼籲財政部長張盛和就要讓肥鵝痛,才是杜絕炒作的最佳方式。

巢運相關團體今早赴財政部上演行動劇,抨擊財政部「房地合一實價課稅」擬採取累進稅率、售屋價格新台幣3000萬元以下不課稅等做法只有「做半套」,但是預售屋、農地買賣、建商避稅等 3大逃稅漏洞完全歸避。

393公民平台表示,售屋價格3000萬元以下不課稅的原則,在北中南各大都市生活物價、房價大不同下,應該有所得就要以資本利得課稅,否則就是違反「有所得要課稅」原則,況且投資客可以利用3000萬元以下不課稅的原則買賣炒作,豈不大開後門。

房市改革行動聯盟指出,要將炒房肥鵝最好賺的預售屋買賣、農地買賣、建商房地分離避稅等納入課稅。就預售屋課稅要求售屋交易應強制登記與登錄,交易利得納入課徵;就農地部份,同樣納入利得課稅課徵範圍,對長期持有低稅率,並提供農地重購退稅制度。

至於就建商避稅部份,房市改革聯盟要求將出售房地總價扣除繳納土地增值稅的餘額,視為房屋出售價格,據此課徵營業稅與營利事業所得稅。

島國前進代表林飛帆說,房價高漲課稅問題是結構性的問題,政府要正視稅改的問題,且年底大選各縣市長候選人如何善用既有工具,如何面對房價高漲的問題,他呼籲被房價綁架、對未來有焦慮的小市民,一起在10月4日晚間前往北市仁愛路豪宅帝寶前夜宿。10309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